快訊

虐死1歲童…保母「姊妹檔」有逃亡串證之虞 裁定羈押禁見

中職/猿隊結束流浪?桃園球場通過場勘 21日測試賽

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為魯凱族禁地 鄉長:擬加強管制

屏東縣霧臺鄉飛龍瀑布發生嚴重山難,鄉長巴正義表示,禁忌之地應更加注意,研擬嚴加管制。圖為瀑布示意。圖/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霧臺鄉飛龍瀑布發生嚴重山難,鄉長巴正義表示,禁忌之地應更加注意,研擬嚴加管制。圖為瀑布示意。圖/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昨天傳出山難,據報案人指稱已有5人溺斃,霧台所已派員配合消防局前往救援,這支10人登山團前一晚住大武綠色海洋山莊,約昨天早上5點進入溯溪,但遇不測;霧台鄉長巴正義表示,該處原為族人禁地,經相關單位開放供遊客入內遊憩,發生憾事將加強宣導並研擬加嚴哨口審核。

飛龍瀑布位處佳暮和大武村交界,隱藏在隘寮溪谷裡,水質清澈風景秀麗,吸引不少溯溪愛好者前往一探究竟。

霧台鄉長巴正義表示,飛龍瀑布屬管制地區,必須經過檢查哨以及和鄉公所、派出所報備,過去很少發生意外,昨日為特別嚴重案件,可能因下午屏東山區突然降下大雨導致,入夜溪水仍湍急,相關單位持續搜救中。

他指出,該處為魯凱族禁地,百年前部落間進行出草行動時,隊伍沿著山壁,為了隱匿行蹤熄滅火把,造成多人掉落山谷意外,經斬首後也會將人頭掛於瀑布一帶,因此舊名為「人頭瀑布」,現才改稱為飛龍瀑布。

他說,開放後遊客申請入內應輕聲細語,未來將加強宣導、警示,呼籲民眾應攜帶足夠裝備,小心安全,並研擬加嚴哨口審核,現已與消防局和縣府相關局處成立應變中心,緊急支援協尋。

綠色海洋農場業者表示,該團內有資深領隊,昨晚有再做行前教育,作息規畫一切正常,昨天是開業以來發生過嚴重的意外,「十分罕見,頭一遭」,昨天下午1點左右開始降下大雨,持續2個多小時,目前消防隊在農場設立指揮中心,徹夜進行搜救。

山難 溯溪 飛龍瀑布

延伸閱讀

10人溯溪屏東飛龍瀑布 遇山洪爆發傳5人溺斃

男子遊澳花瀑布失蹤 宜蘭警消展開搜救

台北/陽明山公園大屯瀑布、40砲陣地、杜鵑茶花園 來段散心旅程

影/溯溪團屏東霧台飛龍瀑布男墜落受傷 消防漏夜救援

相關新聞

飛龍瀑布意外 失蹤3人迄未尋獲

10人溯溪團挑戰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遇溪水暴漲,造成2死3失蹤意外,搜救人員昨搜尋3名失蹤者仍無所獲,檢方昨相驗,研判2...

飛龍瀑布2死3失蹤 警義消民間團體50人今天持續搜尋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20日溪降時,遇到大雨溪水暴漲,5人爬上峭壁受困整夜,昨天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成功,彭...

飛龍瀑布溪降2死3失蹤 整夜困峭壁 吊掛救5人

十名中北部溯溪攀岩好手組成溯溪團,前天在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溪降時,因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四人遭溪水沖走,造成二死三失蹤悲...

飛龍瀑布溯溪團5人脫困名單曝光 5失聯生命跡象待確認

10名溯溪團在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遇山洪暴發,5人在瀑頂待援、5人在垂降時遭洪水沖走,屏東消防局申請直升機,分2次在飛龍...

飛龍瀑布溯溪團受困5人直升機吊掛全救出 送往台東醫治

屏東縣霧台鄉10人溯溪團昨天在飛龍瀑布溪降時,因山區陣雨導致溪水暴漲,其中5人遭沖走,5人爬上峭壁待救,消防局申請直升機...

10溯溪攀岩好手在飛龍瀑布遇山難 各地溪降高手集結加入救援

屏東縣霧台鄉昨發生溯溪團到飛龍瀑布溪降遭暴漲溪水沖走意外,據悉10人溯溪團都是年輕的溪降與攀岩專家,意外發生時,5人在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