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影/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9項變14項 律師求外界幫忙一關鍵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墜樓,賴母(左)今早在律師(右)陪同下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墜樓,賴母(左)今早在律師(右)陪同下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傳喚賴母出庭,賴母與律師許哲維在檢察官訊問前,提出9項疑點請求證據調查,在結束2小時的訊問後,律師發表三點聲明,除了感謝檢警偵辦外,也將請求證據調查部分,從9項增加到14項,也呼籲墜樓當天行經該處的民眾,提供行車記錄器釐清案情。

律師許哲維說,本案承辦檢察官認真,給予告訴人陳述意見機會,感謝檢方偵辦,原本偵訊前有向檢方聲請調查9項證據,在結束檢察官訊問後,因檢察官的協助,也將調查證據增加為14項,內容略為通聯紀錄、現場死者傷勢、有無毒物反應、測謊等,都請求檢方調查證據。

許哲維說,最後是賴母感謝外界對此案的關注,也要請外界協助,在5月4日上午11時許,若有行經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170號附近,也請協助提供行車記錄器等影像,都有助於案情的釐清。

有媒體報導,賴姓高中生墜樓案,檢警在相驗時,涉案夏姓男子提到,結婚的理由是賴父在生前有提到「兒子誰先結婚,誰先過戶房產」,所以他才會協助賴男,登記結婚。

不過此段說法,未獲得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的證實,也認為此段說法,恐怕是夏男的脫罪狡辯之詞。

據了解,夏男面對檢察官訊問時,與現在流傳的媒體報導版本不同,夏男是告訴檢察官,二人結婚的原因,是因旱溪西路的房產登記在父親名下,而父親有提到「誰先結婚,就可獲得房產」,所以賴男才協助他,前往戶政所登記。

夏姓父子昨由律師陪同出庭,面對媒體始終不發一語,媒體追問夏男「你愛他(賴)嗎」,夏沒有回答,搭車離開。律師說,昨天是針對檢察官疑問提出說明,因偵查不公開,無法說明。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說,此次偵訊請警方多派人員到場,確保偵訊過程順遂,同時傳訊夏父,是檢察官針對偵辦需求、案情疑點釐清的手段,尚無進度向外界說明。

18歲賴姓高中生4日墜樓身亡,死前2小時才與26歲夏姓男子登記結婚,賴母19日開記者會指控,夏男與其擔任地政士的父親涉謀財害命,扯出賴名下有30筆房產都是祖父贈與,且賴是祖父與賴母亂倫所生。

檢察官9日解剖賴男遺體,檢體送驗報告尚未出爐,昨天第二度傳喚夏男;夏男第一次訊問時已被列殺人罪被告,命30萬元交保,夏父昨天首度以證人身分應訊。

律師 檢察官 結婚 高中生

延伸閱讀

懶人卡/擁5億家產墜樓亡 18歲高中生離奇命案疑點、最新進展一次看

檢偵辦5億高中生案 死者母請求調查法醫高大成列舉疑點

5億高中生墜樓...父說誰先結婚先過戶?夏姓配偶訊問時這麼說

影/5億高中生墜樓案 夏姓父子「馬拉松式隔離訊問5小時」都請回

相關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驗屍結果與檢不同 高大成:可推論是死後的傷

法醫高大成受5億高中生命案家屬委託勘驗遺體,表示死者賴姓高中生沒有顱內出血,全身也僅右手骨折,此一看法與媒體報導的檢察官...

檢再傳賴母 律師籲查14疑點

台中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兩小時後墜樓身亡,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昨再以證人身分接受檢察官訊問;賴母律師請求檢方,...

影/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9項變14項 律師求外界幫忙一關鍵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傳喚賴母出庭,賴母與律師許哲維在檢察官訊問前,提出9項疑點請求證據調查,在結束2小時...

5億男墜樓案 夏姓父子應訊5小時請回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後墜樓,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檢察官昨天傳喚夏男和其父親,父子被分隔兩間偵查庭訊問長達...

5億男墜樓...父說誰先結婚先過戶?夏姓配偶訊問時這麼說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4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後墜樓,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檢察官昨天傳喚夏男和其父親,父子被分隔兩間偵查庭訊問長達...

檢偵辦5億高中生案 死者母請求調查法醫高大成列舉疑點

台中地檢署偵辦5億高中生案,上午傳訊告訴人賴姓高中生母親。賴母上午10時在律師許哲維陪同下出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