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旅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5億高中生陸籍母僅能繼承2百萬?律師揪1條件反擊:將爭取台灣身分

賴姓高中生母親(中)遺產受限兩百萬元?律師許哲維(後中)說,她已非大陸人民。記者黃寅/攝影
賴姓高中生母親(中)遺產受限兩百萬元?律師許哲維(後中)說,她已非大陸人民。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身價5億賴姓高中生與地政士助理夏男結婚2小時後,從夏家名下一棟大樓10樓墜下亡。有律師認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籍的賴母恐怕只能繼承最多2百萬元。對此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表示,賴母現已沒有中國大陸戶籍,並不符合適用該條例大陸地區人民定義,賴母目前無國籍,由專業移民律師積極爭取台灣身分中。

據悉,賴母原本是大陸人士,10多年嫁來台灣,也取得我國國籍,自願註銷陸籍,後來因為通姦生子被註銷國籍,導致賴母從2011年至今都是無國籍。

許哲維說,不管國籍是什麼,都可以在刑事訴訟中委任律師表達意見,而家屬賠償的部分,因案件發生在台灣,就準用中華民國的法律。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第4款,大陸地區人民定義是需要「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之民」,賴母在大陸地區並沒有戶籍,不適用該條例第67條限額兩百萬部分。另,無國籍人士、外籍人士在台灣遺產限額,民事團隊正在研議中。

而賴母既沒有陸籍身分,也沒有台灣籍身分,如今兒子死亡無法依親居留,是否會被遣返或驅逐出境?許哲維說,已經有專業的移民律師在處理這一塊,相信律師的專業可以讓她在官司進行中或之後,取得台灣身分,正在努力中。

律師 移民 結婚

延伸閱讀

5億高中生慘死 高大成親驗屍:未見「熊貓眼」、傷勢輕不像高樓墜落

嘉義縣成立信賴之友會 賴清德:國民黨不該用戰爭恐嚇人民

美國歸還大陸2件文物「圍屏石榻」 為何如此珍貴?

5億高中生墜樓亡 原陸配母身分已遭註銷繼承恐再波折

相關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驗屍結果與檢不同 高大成:可推論是死後的傷

法醫高大成受5億高中生命案家屬委託勘驗遺體,表示死者賴姓高中生沒有顱內出血,全身也僅右手骨折,此一看法與媒體報導的檢察官...

5億高中生繁星錄取東海哲學系 校方惋惜: 他有心儀女同學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獲「祖父(生父)」過給5億不動產,日前和夏男登記結婚,2小時後墜樓死亡,全案疑點重重。他就讀的高中校方透...

檢再傳賴母 律師籲查14疑點

台中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兩小時後墜樓身亡,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昨再以證人身分接受檢察官訊問;賴母律師請求檢方,...

影/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9項變14項 律師求外界幫忙一關鍵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傳喚賴母出庭,賴母與律師許哲維在檢察官訊問前,提出9項疑點請求證據調查,在結束2小時...

5億男墜樓案 夏姓父子應訊5小時請回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後墜樓,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檢察官昨天傳喚夏男和其父親,父子被分隔兩間偵查庭訊問長達...

5億高中生遭餵毒低樓層丟下? 檢方:化驗報告尚未出爐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4日墜樓身亡,因賴生前2小時才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加上賴男名下有為數可觀不動產,市值5億元,賴母在19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