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捷警隊小隊長遭控性侵女兒 昔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5億高中生墜樓亡 防止登記婚夫奪產 律師將出這幾招

賴男從父親繼承5億元房產。圖/報系資料照
賴男從父親繼承5億元房產。圖/報系資料照

台中18歲賴姓男高中生5月4日墜樓身亡,賴的陳姓母親懷疑兒子才剛繼承5億元房產,就遭擔任地政士助理的夏姓男子帶去登記結婚,控訴遭謀財害命;為避免夏成配偶後迅速取得賴遺產,律師表示民事將再研擬提確認婚姻關係不存在、定暫時狀態處分,並針對賴母身分問題蒐證處理。

賴母控訴刑事案件的委任律師許哲維指出,後續為保全賴母繼承權益,將另由團隊協助她訴訟,目前研擬方向大致會將對兒子賴男、夏男之間,提起婚姻關係確認不存在之訴,判透過法院認定2人登記結婚程序有瑕疵、並無真實結婚真意等。

另外,為避免夏男因登記結婚已成賴男配偶,可繼承其一半財產,團隊後續也將再提定暫時狀態處分,以防夏短期內迅速轉移走賴所繼承的財產。

由於賴母原是大陸地區人民,2002年7月嫁來台和賴家次子結婚,次子2008年2月死亡,陳女同年8月28日取得台灣地區人民身分,9月再辦理大陸戶口註銷,直到2011年5月9日遭內政部撤銷在台戶籍登記。

因此律師團隊研判,目前賴母可能是具有台灣國籍,卻沒有戶籍的狀態,後續也將針對其身分認定上,另由具移民專業的律師再做協助處理。

團隊 律師 結婚

延伸閱讀

5億高中生墜樓 陸籍母親無台灣人身分恐只能繼承200萬

配偶涉謀殺!5億高中生墜樓亡遺產怎分配?律師分析:母親只能拿200萬

18歲擁5億男墜樓懸案 母淚訴:曾向女生告白 怎會跟男生結婚?

18歲擁5億男完全沒喝酒習慣 墜樓前卻喝2瓶啤酒超可疑

相關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驗屍結果與檢不同 高大成:可推論是死後的傷

法醫高大成受5億高中生命案家屬委託勘驗遺體,表示死者賴姓高中生沒有顱內出血,全身也僅右手骨折,此一看法與媒體報導的檢察官...

5億高中生繁星錄取東海哲學系 校方惋惜: 他有心儀女同學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獲「祖父(生父)」過給5億不動產,日前和夏男登記結婚,2小時後墜樓死亡,全案疑點重重。他就讀的高中校方透...

5億高中生墜樓亡 原陸配母身分已遭註銷繼承恐再波折

台中18歲賴姓男高中生剛繼承5億元遺產就墜樓身亡,賴的母親懷疑夏姓地政士助理帶他去登記結婚是謀財害命,而賴男身分隨之曝光...

配偶涉謀殺!5億高中生墜樓亡遺產怎分配?律師分析:母親只能拿200萬

台中市十八歲賴姓高中生名下擁有5億房產,與擔任地政士助理的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兩小時後就墜樓死亡,賴母控告夏男謀財害命。其中賴姓高中生的身世也隨之曝光,他竟是母親和爺爺所生,奶奶還曾經提告媳婦涉及通姦罪...

高中生離奇死 呂秋遠列10點剖析:不可能已繼承5億遺產

台中市1名繼承5億元遺產的18歲高中生,在與擔任地政士助理的男性登記結婚後2小時,竟墜樓死亡,檢方依殺人罪命地政士助理3...

身家5億 高三男同婚2小時墜樓亡

十八歲賴姓高三生繼承父親五億元房產,賴男五月四日被夏姓男子以規畫處理房地產為由,前往戶政所結婚登記,未料二小時賴男卻從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