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涉謀殺!5億高中生墜樓亡遺產怎分配?律師分析:母親只能拿200萬

賴男從父親(賴翁)繼承5億元房產。圖/律師提供
賴男從父親(賴翁)繼承5億元房產。圖/律師提供

台中市十八歲賴姓高中生名下擁有5億房產,與擔任地政士助理的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兩小時後就墜樓死亡,賴母控告夏男謀財害命。其中賴姓高中生的身世也隨之曝光,他竟是母親和爺爺所生,奶奶還曾經提告媳婦涉及通姦罪,鬧上法庭,引發熱議。

律師王至德在臉書粉專「法老王-王至德律師」發文,分析高中生一家錯綜複雜親屬關係下的繼承問題,表示可能成為「明年的家事法考題」。王至德指出賴姓高中生的遺產,夏男與賴母,皆為法定繼承人,本來是各自繼承一半高中生的遺產,但賴母是中國籍人士,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7條」,最多只能繼承200萬元,剩下其餘所有遺產歸夏男所有。

不過,假設夏男被發現殺害賴姓高中生,則夏男本來可以繼承部分就會變成阿公賴翁的子女「長男、長女、次女、參女」共同繼承。除此之外王至德律師還分析賴姓高中生的已過世父親,也就是阿公賴翁的次男,身後財產繼承歸屬,由次男後來再娶印尼籍妻子所生的女兒所繼承,而阿公賴翁除卻過戶給高中生的土地,剩下的資產,則因賴翁已認領高中生,最後變成賴妻、長男、長女、次女、參女、高三生、印尼妻女兒(代位繼承),各分1/7賴翁遺產。

王至德律師提到「誰還敢說課本上的案例根本不可能發生」,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紛紛留言「這真的必須成為考題!太驚人了」、「人生真的比法律還要複雜多了」、「比八點檔還八點檔的劇情」。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

18歲5億男被起底...複雜身世曝光「阿公其實是親爸」

18歲擁5億男墜樓懸案 母淚訴:曾向女生告白 怎會跟男生結婚?

18歲擁5億男完全沒喝酒習慣 墜樓前卻喝2瓶啤酒超可疑

18歲男剛繼承5億房產就墜樓亡!律師:「非常離奇」,婚姻與繼承留意5個法律面

相關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驗屍結果與檢不同 高大成:可推論是死後的傷

法醫高大成受5億高中生命案家屬委託勘驗遺體,表示死者賴姓高中生沒有顱內出血,全身也僅右手骨折,此一看法與媒體報導的檢察官...

5億高中生繁星錄取東海哲學系 校方惋惜: 他有心儀女同學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獲「祖父(生父)」過給5億不動產,日前和夏男登記結婚,2小時後墜樓死亡,全案疑點重重。他就讀的高中校方透...

5億高中生墜樓亡 原陸配母身分已遭註銷繼承恐再波折

台中18歲賴姓男高中生剛繼承5億元遺產就墜樓身亡,賴的母親懷疑夏姓地政士助理帶他去登記結婚是謀財害命,而賴男身分隨之曝光...

配偶涉謀殺!5億高中生墜樓亡遺產怎分配?律師分析:母親只能拿200萬

台中市十八歲賴姓高中生名下擁有5億房產,與擔任地政士助理的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兩小時後就墜樓死亡,賴母控告夏男謀財害命。其中賴姓高中生的身世也隨之曝光,他竟是母親和爺爺所生,奶奶還曾經提告媳婦涉及通姦罪...

高中生離奇死 呂秋遠列10點剖析:不可能已繼承5億遺產

台中市1名繼承5億元遺產的18歲高中生,在與擔任地政士助理的男性登記結婚後2小時,竟墜樓死亡,檢方依殺人罪命地政士助理3...

身家5億 高三男同婚2小時墜樓亡

十八歲賴姓高三生繼承父親五億元房產,賴男五月四日被夏姓男子以規畫處理房地產為由,前往戶政所結婚登記,未料二小時賴男卻從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