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印太司令:解放軍兵源無虞 台灣應借鏡以色列動員力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蔡政府執政7周年「勞工低薪高工時」 藍委:要被騙第3次?

蔡英文總統(圖)就職將滿7周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蔡英文總統(圖)就職將滿7周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明(20)日為總統蔡英文就職滿7周年,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7年,台灣勞工面對低薪、高工時、房價高,空汙導致肺癌變成國病,選民還要再被騙第3次嗎?

賴士葆說,時間飛逝,民進黨全面執政7年,整個國家的內政、外交、國防都起了翻天覆地的質變。2016年蔡英文疼惜的說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誓言要改變低薪,然而年輕人把票投給蔡英文,蔡政府給年輕人什麼?7年過去,低薪窘境依舊沒有改變,因為通膨,薪資甚至還出現負成長。去年6月,TVBS民調顯示,87%認為年輕人低薪沒希望,94%認為貧富差距很嚴重。

賴士葆指出,台灣勞工面對的是低薪、高工時、房價高的現況,政府一再宣傳亮眼經濟成長的數字,股市規模和總體經濟倍數的成長、對民眾好像天邊的彩虹,可望不可及。

賴士葆進一步說,廣大的普羅大眾無法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出口成長大部分利益集中在高科技產業,所得分配不均,只能眼看著貧富差距愈來愈嚴重,那是很強烈的被剝奪感。

賴士葆批評,因為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台灣從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宜居之地變成停電、跳電成為日常,空汙嚴重導致肺癌成為國病。過去一次又一次投給蔡英文的民眾後悔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賴士葆強調,兩次把神聖選票託付給民進黨的人真的要三思,曾幾何時,台灣被世界認為是戰爭一觸即發的火藥庫,中共機艦不時繞台,讓台灣處於緊張的備戰狀態中,更慘的是票,投民進黨如今卻是可能要上戰場。賴士葆最後喊話選民,「你還要再被騙第3次嗎?」

國民黨 民調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蔡英文 薪資 賴士葆

延伸閱讀

影/蔡英文執政7周年 居住正義有七成民眾不滿

影/蔡英文就職七周年總體檢 民眾黨團籲停止擺爛

馮世寬遭問「志願役留不住」瞬間失控 藍委:殘酷事實勝於雄辯

轟陳吉仲只等著接農業部長 賴士葆:換成別人早下台

相關新聞

520談話/蔡總統就職7周年聚焦和平:這是兩岸唯一選項

蔡英文總統今天就職滿7周年,上午在總統府發表談話。蔡總統今天談話內容聚焦和平、維持現狀,反對單方面、以武力破壞現狀等訴求...

蔡政府執政7年 司改決議無下文

蔡英文總統就職時有關司法改革的演說贏得許多掌聲,她親上火線召開全國司改國是會議,但執政七年下來,當初會議不願碰觸的死刑議...

蔡政府執政7年 藍轟:人民只記得「七缺」

蔡政府明天就任七周年,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抨擊說,民進黨執政七年,人民只記得「七缺」,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

新聞眼/打詐無策、避談死刑… 搶救司法信任度淪空談

蔡英文總統任期剩最後一年,細數七年來的施政成績,司法改革是她就任時,最受民眾期待、卻也是如今最令人民無感的一塊,面對詐騙...

低薪依舊…青年最不滿高房價

二○一六年五月廿日,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點出年輕人「處於低薪的環境」,承諾「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但執政七年,廿五歲...

520談話/「執政團隊懂得反省」蔡總統為缺蛋向全民道歉

蔡英文總統表示,這7年有成功,也有挫折,改革會有陣痛,執政也總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但蔡英文的執政團隊認真做事,也懂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