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詐彈」案四起 國中會考收到恐嚇信

校園也成為恐嚇目標,繼台南成功大學後,台南市府民意信箱日前也接獲恐嚇電郵,揚言要在國中會考考場隨機攻擊。 圖為國中會考資料照片,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校園也成為恐嚇目標,繼台南成功大學後,台南市府民意信箱日前也接獲恐嚇電郵,揚言要在國中會考考場隨機攻擊。 圖為國中會考資料照片,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期「詐彈」案四起,從校園、遊樂園到大眾運輸都成為恐嚇目標。昨是國中會考首日,校園成為恐嚇目標,繼台南成功大學後,台南市府民意信箱日前也接獲恐嚇電郵,揚言要在國中會考考場隨機攻擊,教育部也接獲類似恐嚇信件。台鐵局表示,旅客諮詢系統從二○一九年至今,收到四十四件恐嚇案件,但光今年來就已收到十五件,儼然有愈來愈頻繁趨勢。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證實教部接獲恐嚇信,他說,經警政單位、法務部研判,與近日各地傳出的信件皆屬境外「通案」,但也不敢掉以輕心,他也在收信後立即與警政署長黃明昭聯繫,請相關單位在各考場加派警力巡邏,請家長考生安心應試。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昨上午接獲炸彈恐嚇信,指出將在園區內引爆預先放置的爆裂物,園方不敢大意緊急閉園、疏散遊客。警方表示,刑警大隊科偵組調閱恐嚇信件來源IP,發現是由美國發出,將交由國際科持續追查信件來源及發信人身分。

台鐵局表示,恐嚇案件儼然有愈來愈頻繁的趨勢,不過因涉及安全,即便發生再多次都不敢鬆懈,每次都要出動鐵路警察及站務人員強化巡檢、向上通報。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為防範危及安全相關事件皆訂有相關SOP,平時協同警消單位定期進行因應機制演練,另要與政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據了解,雖然相關單位涉及恐嚇事件都有既定處理程序,但隨著發生次數日趨頻繁,這些單位也擔心原先因應的SOP對外曝光過多細節,會反被有心人士利用,因此在「安民心」及避免防護細節曝光上,有時面臨兩難。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除了信箱臉書也曾收到類似訊息,光今年收到的匿名恐嚇就有十五件,除依程序通報國土安全辦公室、交通部及民航局外,也要加強保全巡檢,要求駐機場員工提高警覺。

恐嚇 成功大學 會考 炸彈

延伸閱讀

台中刑警掃毒打詐有功 署長黃明昭今頒獎10萬鼓勵

遊客澎湖逞凶施暴 黃明昭訪陳光復宣示強力執法

上任首視察澎湖治安 黃明昭要求提高見警率

42名藝人齊聚警政署 攜手警方一同反詐

相關新聞

炸彈恐嚇「狼來了」 國安危機浮現

近日發生多起網路匿名恐嚇事件,從鎖定我國關鍵基礎設施,再到觀光景點,雖然都是虛驚一場,但政府相關單位人員表示,當檢調疲於...

新聞眼/資安隱憂政府無能 拿對岸遮羞

去年八月中共軍演,台灣從政府網站到超商看板,紛遭駭客入侵,或被癱瘓、置換內容,國人赫然發現台灣資安能力脆弱。近來網路匿名...

炸彈恐嚇信滿天飛 刑事局建議驗證手機、電郵才能留言

國內公、私立機構近期收到大量網路恐嚇信,威脅引爆炸彈或殺人;刑事局建議相關單位參考國外作法,要求民眾提供手機門號、電子郵...

從源頭解決 專家:改革安全體制

網路匿名詐騙成為常態,威脅國安,更可能陷入「狼來了」情境。據了解,由於我方鎖定「匿名炸彈客」為陸生「張海川」,刑事局已發...

「詐彈」案四起 國中會考收到恐嚇信

近期「詐彈」案四起,從校園、遊樂園到大眾運輸都成為恐嚇目標。昨是國中會考首日,校園成為恐嚇目標,繼台南成功大學後,台南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