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死刑犯未槍決 侯友宜:該做的事不等待不妥協

侯友宜今晚南下高雄與鄉親博感情,並對治安治理提出論述。記者王昭月/翻攝
侯友宜今晚南下高雄與鄉親博感情,並對治安治理提出論述。記者王昭月/翻攝

台灣不少死刑犯尚未槍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表示,若當選總統「該做的事絕不等待,也絕不妥協」。他也感謝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過去照顧,並強調扁執政時自己堅守行政中立。

侯友宜晚間出席岡山區「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主持人問到台灣有不少死刑犯尚未槍決,侯友宜說,若當選總統「該做的事絕不等待,也絕不妥協」。司法審判不能與人民感情距離太遠,公平正義要有人做。

對於是否會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侯友宜表示,尊重郭台銘,不論是否見面,都心連心在一起。郭台銘最在意的「是心中理想和想為中華民國做的事有沒有辦法完成」,所以讓郭台銘的想法能落實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也感謝陳水扁和馬英九過去的提攜照顧,但強調陳水扁推動警察入黨自己沒參加,並堅守警察行政中立。他強調軍警、公務員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國家至上,捍衛中華民國。

侯友宜也細數過去從警降低犯罪治安成果,包括提出汽機車強制紋身烙碼、設錄影監視系統等防制犯罪作法,強調政府有責任,把力量集中以解決治安問題。

侯友宜說,「現在看到治安就搖頭」,都用政治方式看待,不尊重專業,且「政治人物還跟槍擊案、詐騙案有關,你叫警察怎麼做?」他說,若未來當總統一定全力拚治安,並讓公務員升遷制度公開透明,讓他們保持行政中立不受干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提到台南光電、槍擊及爐渣案,強調2024年一定要政黨輪替。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去年參選屏東縣長失利的蘇清泉則指高雄、屏東問題多,民進黨長期執政,南部人沒有過得更好。

侯友宜27日南下高雄走透透,晚間抵岡山參加「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包括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及徐巧芯、柯志恩、謝龍介、蘇清泉等人出席,現場吸引上千名支持者力挺,氣氛熱絡。

侯友宜 國民黨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治安滿意度只剩39%卻全怪警察 侯友宜:政治與黑金勾結是要怎麼解決?

如何團結郭台銘支持者? 侯友宜:他沒做的我來替他做

賴清德、柯文哲明天參與台大政治系開講 侯友宜有行程無法出席

與郭董、韓國瑜王不見王?侯友宜:都是好兄弟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侯友宜出席健美賽 館長最想問:賴清德你7年過得好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2023第3屆成吉思汗全國健美公開賽,與館長陳之漢合體,陳之漢表示希望侯友宜當上總統能解決人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