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重大發現 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見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李國輝縱火奪9命逃死刑 侯友宜:該做的事就要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到淡江大學演講。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到淡江大學演講。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以「暗夜縱火燒死9條人命!李國輝4度判死今卻逃死定讞」為題發表臉書,表示「這要那些悲痛欲絕的受害者家屬們,如何能接受?」侯友宜今天再度表示,社會總是要有基本底線,底線必須要讓公平正義能夠符合人民期待。

侯友宜表示,這個社會總是要有1個基本底線,必須要讓公平正義符合人民的期待,往往司法判定的過程或是結果,跟人民想法差距很遠,相對司法跟人民距離就愈走愈開,就走不回來了。

至於侯友宜是否支持死刑?侯友宜說,公平正義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整個嫌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的事就要做。

侯友宜說,當時造成9死結果,除了判1件是故意殺人,其他8件認為是不確定故意殺人,如果今天你只想殺害一個人,但是也許可預見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傷害,像在馬路上如果這一個人開槍,不幸波及很多人死亡,那社會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侯友宜說,人民的情感都希望能夠公平正義,司法總是要對被害人能夠最基本底線的交代,「公平正義對司法來講很重要、很重要」,一定要捍衛最基本守護公平正義的底線。

侯友宜 國民黨 淡江大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出席淡大演講加五分? 侯友宜:沒有這件事情

侯友宜淡江大學演講 提淡水「新三寶」帶動區域發展

赴淡江大學演講 侯友宜:政府應是造浪者讓青年站浪頭

侯友宜淡江大學演說 正面迎戰參加者「加5分」傳聞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與馬英九會面請益台海關係 侯友宜:對和平繁榮永續同樣堅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國民黨徵召投身明年總統大選,近期積極到處請益。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布與前總統馬英九見面的照片,表示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