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侯友宜最強副手曝光 郭正亮點名「她在大學教書」:可接年輕人地氣

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參選2024總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參選2024總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國民黨徵召提名,外界十分關注副手人選,日前更傳出「侯管配」的說法。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是侯友宜最好的副手人選,因為侯友宜需要能夠接上年輕人地氣的人,而且現在身邊也沒有這種人。

郭正亮昨(24)日在《風傳媒》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提到,管中閔是前總統馬英九推薦的副總統候選人,那馬英九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就是認為侯友宜沒有處理「外省菁英」和「知識藍」的意見,總統候選人缺少的部分就由副手來補足,管中閔除了曾經擔任台大校長,也是外省菁英代表,是可以互補的人選。

不同於馬英九的看法,郭正亮表示侯友宜最好的副總統搭檔,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但是盧秀燕應該不太願意,因為目前還有台中市長的身分,如果正副總統都是「落跑市長」,就會很容易被攻擊。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所以郭正亮直言柯志恩是最好的人選,因為柯志恩在去(2022)年的高雄市長選戰,已經累積出自己的群眾魅力,演講也越來越有樣子,而且柯志恩很聰明,知道什麼叫做選舉語言。

郭正亮提到年輕人的部分,柯志恩現在在淡江大學教書,每天都在接觸大學生,「侯友宜真的需要能夠接上年輕人地氣的人,因為侯友宜現在身邊沒有這種人」。

主持人黃暐瀚接著詢問,柯志恩與侯友宜之間有性別上的男女互補,地理區域上也有南北互補,可是省籍上卻沒有互補,「但是有沒有那個必要?」郭正亮認為不會有影響,因為外省人真正會在意的是兩岸。

侯友宜 國民黨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林為洲:強力建議藍列郭台銘不分區第一、選立法院長

黨中央徵召名嘴參選 民進黨永和區主任怒請辭:不培養基層都找空降

國民黨推核二三延役和侯友宜不同調?柯志恩:沒什麼不一樣

副手人選找柯志恩?侯友宜:她是有智慧、能力的新女力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與馬英九會面請益台海關係 侯友宜:對和平繁榮永續同樣堅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國民黨徵召投身明年總統大選,近期積極到處請益。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布與前總統馬英九見面的照片,表示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