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核二三延役和侯友宜不同調?柯志恩:沒什麼不一樣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提出多項政見方向,包括核二、核三延役、重啟特偵組與推動打擊黑道詐團法規等。記者程遠述/攝影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提出多項政見方向,包括核二、核三延役、重啟特偵組與推動打擊黑道詐團法規等。記者程遠述/攝影

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侯友宜對核電政策傾向保守,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卻提出核二廠、核三廠延役。國政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說,她覺得意見沒有什麼不一樣,智庫對核能問題慎重考慮,核廢料應從國家中央角度思考,不用把問題丟給地方政府,重點是不允許台灣繼續出現缺電危機。

她說,智庫對政策長期研究,會再和侯團隊對接共識,讓侯團隊提出對台灣人民與社會最有利的方式。

柯志恩與國政基金會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楊鎮浯、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舉行記者會,提出多項政見,宣示藍營要重返執政。

林祖嘉指出,能源方面民進黨綠電占比承諾跳票,造成現在火力發電增加,空污不斷,智庫主張至少核二、核三延役。

高思博表示,民進黨執政,詐騙與黑道橫行,應效法日本推動暴力團對策法,讓黑道沒法吸收新人,也希望賦予檢警單位科技偵查工具權力,追回受詐騙民眾受害金錢。

高思博說,黑道詐騙囂張,是因為好朋友太多,重啟恢復特偵組,讓高官別逃,沒黑白掛鉤問題,也應研究吹哨者保護法,讓全民加入肅貪。

陳宜民指出,永續組提出觀光立國立法,鬆綁開放大陸觀光客,檢討推出長照4.0,推動肝病防治及肺癌掃描預防。陳學聖表示,文化面提倡獎助文化消費,政府擴大角色透過獎補助,賦稅與門票等,讓民眾接近更多文化藝術及體育活動。

柯志恩說,智庫針對政策開過破百場記者會,無數次講座,也有數百位顧問等,政策白皮書大部分完成,已和侯友宜團隊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接觸,接下來會與侯團隊對接,結合共識,由侯團隊以他們的方式提出政見,預計10月組成國政顧問團。

侯友宜 國民黨 柯志恩 核三廠 核二 核電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副手人選找柯志恩?侯友宜:她是有智慧、能力的新女力

智庫提政見 柯志恩:侯友宜一貫尊重九二共識基本精神

民進黨:新北近年淪行人地獄 侯友宜是閻羅王

侯友宜副手 尋覓知識藍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與馬英九會面請益台海關係 侯友宜:對和平繁榮永續同樣堅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國民黨徵召投身明年總統大選,近期積極到處請益。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布與前總統馬英九見面的照片,表示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