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YouTube宣布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新北某國中驚傳墜樓意外 國三男學生3樓墜下雙腿骨折送醫

侯友宜副手 尋覓知識藍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訪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傳出「侯管配」。管中閔昨表示「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訪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傳出「侯管配」。管中閔昨表示「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副手人選備受關注,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會面傳出「侯管配」說法,管中閔昨於社群平台上指出「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還說「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妄人們可休矣。」

侯說,大家不要用政治意識形態來看待,他是請益、學習,管校長也抱著為國家、人民做事態度,大家一起讓國家更好,完全沒有談到任何職位。

侯友宜說,管中閔在台灣學界是重要脊梁,智慧和風骨都令人非常敬佩,是去請教國內、外經濟形勢及高等教育,甚至包括青年所關心議題,加上少子化所面臨的挑戰,來聊一聊、聽聽管中閔意見,給他很多方向引導,彼此相談甚歡,沒有談到其他事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衣鳳表示,侯友宜希望拜訪黨團,和所有黨籍立委交換意見,共同協商如何贏得二○二四大選。記者昨詢問,除了拜訪國民黨團,是否也拜訪黨內大老連戰等人?侯友宜說,他將拜訪更多社會賢達、立委,不分你我及黨派,集合大家的意見,讓國家更進步。

據悉,侯陣營已啟動副總統人選徵詢,希望有高知識背景,能爭取中間選民認同、還要深受藍營青睞、能言善道緊抓時事等三大「知識藍」要件當副手,除了管中閔符合藍軍對菁英領袖的想像,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屢遭點名。不過,藍營也有人指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都還沒有出牌,侯才剛徵召,也不急著出牌,副手人選需要慎重評估安排。

親侯人士表示,目前整合、請益、大團結才是侯友宜現在要做的,侯友宜是淺藍政治人物,部分深藍並沒有那麼喜歡,所以侯第一步就是整合,拜訪各方意見領袖當然是首要重點,拜會管中閔「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會陸續拜訪各領域大老,在整合同時,也能調整未來發布的「政策牛肉」。

侯友宜 國民黨 少子化 柯志恩 管中閔 總統大選 謝衣鳳 賴清德 連戰

延伸閱讀

絕非藍皮綠骨!侯友宜豬肉販之子 名醫胞兄侯明鋒:他用生命抓壞人

侯友宜兩岸論述未提九二共識?洪孟楷:應提出清楚主張

侯友宜民調不升反降 洪孟楷:黨要有戰略 侯要想辦法

「侯管配」引討論 藍營人士曝:侯友宜找副手不會大張旗鼓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與馬英九會面請益台海關係 侯友宜:對和平繁榮永續同樣堅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國民黨徵召投身明年總統大選,近期積極到處請益。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布與前總統馬英九見面的照片,表示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