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侯友宜批綠黑金 最缺「好好做代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昨天發表參選演說砲火全開,痛批民進黨執政貪腐黑金。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昨天發表參選演說砲火全開,痛批民進黨執政貪腐黑金。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發表參選演說砲火全開,痛批民進黨執政貪腐黑金,最缺的就是「好好做代誌」;針對對手賴清德稱明年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侯友宜強調,賴清德說錯了,民主在台灣深化四十年,已經是人民的DNA,「二○二四是團結與分裂的抉擇」,民進黨用「愛不愛台灣」,是在分化撕裂大家所愛的台灣。

國民黨昨在黨中央舉行誓師大會,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全數到場。侯友宜表示,大家開玩笑說他是「好好做事GPT」,但民進黨連好好做事都做不到,最欠的就是好好做事,高房價、低薪是年輕人最大的痛,非核家園和綠電都跳票、企業五缺、人民缺蛋、疫情危急時缺疫苗,民進黨說要打黑金,但越打越多;說要反貪腐,卻掛鉤越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有關係就是沒關係,甚至接受詐騙集團金錢;他呼籲民進黨,「如果做不到就政黨輪替,讓侯友宜來好好做事。」

侯友宜也承諾,若當選總統,會依憲法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他昨晚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時,被問到賴清德指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侯以閩南語說「太扯了吧」,政黨輪替已幾十年,自由民主DNA就在台灣人心裡,哪有分什麼政黨?還反問台下觀眾「沒有民主自由DNA的舉手?」讓台下笑成一片。

侯友宜說,民進黨用「愛不愛台灣」二分法撕裂台灣,奪取政治利益,為國家帶來災難;倡議兩岸對話、交流的人,常被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他會團結台灣,執政者眼中應不分藍色綠色白色,只有中華民國國旗顏色,國家只有一個 ,叫中華民國,「咱攏是這塊土地長大的」。

侯友宜表示,他是菜市場長大的孩子,從刑警做到市長,參選總統只有團結中華民國一個目的,更要繁榮國家,不要用愛不愛台灣來操弄,製造更多對立;不管族群先來後到,我們都是台灣人,看到政黨持續分裂彼此,身為對國家社會有責任感的人,侯握拳二度高喊「能不挺身而出嗎?」

侯友宜說,他知道台灣優勢是什麼,也看到一些嚴重阻礙台灣發展的事,大家有本錢都當作沒看到,不只國家競爭力嚴重衰退,也可能陷入存亡危機。

侯友宜也對兩岸議題發聲,指中國大陸的統一模式要強加在台灣身上,就台灣主流民意來說,多數人無法接受;任何執政黨都要讓中華民國有能力阻擋各種壓力,自我提升到讓對方沒有能力發動戰爭。

侯友宜 國民黨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回應「落跑說」 謝龍介嗆賴清德:就是落跑祖師爺

澎湖19歲大學生送「高票當選」春聯 祝侯友宜當選總統

侯友宜參加粉絲見面會 吳子嘉指「這合約」將成2024破口

一句話讓選民票投自己?侯友宜:用我性命顧台灣安全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與馬英九會面請益台海關係 侯友宜:對和平繁榮永續同樣堅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國民黨徵召投身明年總統大選,近期積極到處請益。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布與前總統馬英九見面的照片,表示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