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柯文哲賀侯友宜 盼良性競爭

柯文哲(右)在臉書恭喜侯友宜獲得國民黨徵召代表參選總統。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右)在臉書恭喜侯友宜獲得國民黨徵召代表參選總統。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昨天提名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恭喜獲國民黨徵召提名參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並表示過去雙北合作良好,二○二四總統大選會是一場訴諸理念、價值的對決,期望能與所有候選人良性競爭,為更美好的台灣而努力,讓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共創團結、美好台灣。

柯文哲已訂於五月廿日舉行參選記者會。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記者會地點在淡水,延續一百五十年前馬偕牧師精神,以實際行動化解仇恨誤解;柯文哲主張,「衝突仇恨終會過去,美好善良才能流傳」,二○二四年是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關鍵轉捩點,柯也希望在這樣充滿包容、歷史文化的場域宣示參選決心。

「民眾黨成立三年多,還是小黨,資源不豐富,未來選戰會用較有創意方式行銷民眾黨理念。」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表示,在選戰後期,候選人個人魅力相當重要,未來會有總統候選人辯論,柯文哲具有相當大優勢,黨內也對柯文哲有信心。

國民黨「侯上郭下」,不少網友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表示要轉投柯文哲,媒體詢問民眾黨是否有意吸納郭台銘支持者?周台竹表示,民眾黨想要吸納的不只是郭台銘支持者,還有中間選民;只要意識形態不要太重,民眾黨都有辦法吸引。

至於民眾黨是否可能與郭台銘合作?周台竹表示,柯文哲曾說過,跟任何優秀人士只要理念相同都可合作。至於柯文哲副手人選,民眾黨正在向天下徵才,不用這麼急,時間到了就會公告。

周台竹說,柯文哲擔任過八年台北市長,市政有傑出表現,也成功建立正直誠信文化,未來將秉持務實理性態度提出願景,讓民眾相信未來可以擁有美好的台灣。他強調,不管是非綠聯盟或下架政黨,都是意識形態操作,團結台灣是民眾黨的重要理念,要團結台灣,怎麼能排除單一政黨?

侯友宜 國民黨 柯文哲 總統大選 郭台銘 陳智菡

延伸閱讀

黨內人士曝:朱立倫48小時2度會郭台銘 達成徵召侯友宜決定

2024三腳督成形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共同打破「1魔咒」

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 柯文哲透過臉書公開道賀

柯文哲恭喜侯友宜獲徵召 盼良性競爭為美好台灣努力

相關新聞

徵召提名失利今赴日…郭台銘:努力不夠 對不起中華民國人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徵召提名失利後,今天和家人啟程赴日本。郭台銘稍早在松山機場現身時回應媒體表示,是他努...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