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議長何勝豐 退出國民黨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坦言退黨是覺得對選舉無能為力,無力承擔輔選工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坦言退黨是覺得對選舉無能為力,無力承擔輔選工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二○二四總統大選,藍營縣市長紛紛表態支持,認為侯友宜是最合適的人選,並高喊團結。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昨下午卻發表聲明退出國民黨。

記者昨天致電何勝豐,他原表示與郭未獲徵召無關,但後來坦言退黨是覺得對選舉無能為力,無力承擔輔選工作,不想介入。

同樣力挺郭台銘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昨則在臉書分享郭台銘貼文並表示「這是我兄弟,阿銘」,還說「這一棒,就先交給侯友宜市長跟朱立倫主席了」。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恭喜侯友宜也感謝郭台銘,但她仍擔憂國民黨的路線與論述,「許多支持者對本黨兩岸路線及外交政策都感到相當困惑」,期盼侯友宜能拿出直球對決的勇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形容是把心中的大石頭放下,因為先前相關資訊混亂,不免擔心徵召會不會釀黨內分裂等,郭台銘表態協助侯友宜的聲明有如定錨,即便現在有些雜音,有些人有情緒,例如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說要退黨,這都是小亂流難免,最重要是郭台銘的態度,至少有了好的起頭。

何勝豐 侯友宜 國民黨 洪秀柱 王鴻薇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黨內人士曝:朱立倫48小時2度會郭台銘 達成徵召侯友宜決定

2024三腳督成形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共同打破「1魔咒」

影/參加新北民力布達被問「侯郭配」 侯友宜笑而不答

侯友宜獲徵召選總統 藍綠議員隔空互表態

相關新聞

徵召提名失利今赴日…郭台銘:努力不夠 對不起中華民國人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徵召提名失利後,今天和家人啟程赴日本。郭台銘稍早在松山機場現身時回應媒體表示,是他努...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