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這款接完任務「永久免費」 那隻水母笑藏網路流行語

電子發票平台 資安出漏洞

立委邱顯智表示,財政部的「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發給事業單位的「預設密碼」都一樣,是嚴重資安漏洞。記者黃義書/攝影
立委邱顯智表示,財政部的「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發給事業單位的「預設密碼」都一樣,是嚴重資安漏洞。記者黃義書/攝影

公部門資安漏洞再添一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天說,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出現重大漏洞,使用財政部發給預設密碼的事業單位,預設密碼統統是同一個,任何人只要輸入統編及該預設密碼,即可瀏覽發票、收入等會員資料,「這是非常嚴重的資安問題,再次顯現公部門對資安的不在乎」。

財政資訊中心表示,平台營利事業密碼弱點已改善完成。目前營利事業多採工商憑證註冊後自行設定密碼登入整合服務平台,僅部分營利事業使用整合服務平台核發的預設密碼登入,為強化系統使用安全性,以舊預設密碼登入後即強制變更密碼,並應輸入第二因子才能使用。

有媒體報導國防採購單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電子發票內容也一覽無遺。財資中心說,中科院開發票資料主要為行政支出、紀念品項目,和國防採購無關。

中科院 時代力量 資安 邱顯智 電子發票

延伸閱讀

電子發票平台爆資安漏洞 事業單位收入等資料隨手可得

邱顯智爆料政治獻金搞烏龍 國民黨許淑華誤植為民進黨

中捷意外宛如絕命終結站 立委批盧秀燕「興富發媽媽」

時力批新竹縣府漠視連續天坑 住戶赴監察院陳情

相關新聞

非公務機關洩個資 最重罰1500萬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主管機關為獨立的「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並提高「非公務機關」違法外...

新聞眼/政府查資安 別只「逢中必打」

誠品個資外洩疑雲再度引發關注,這並不是第一次,民眾早已「習以為常」,但不同的是,這次套上了「統戰」外衣,連政院高層都公開...

電商洩個資 近1年僅罰3家

詐騙集團假冒電商致電買家,以「解除分期付款」手法誘使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轉帳,今年一到四月已騙走二億多元,刑事局函送過去...

僅2成企業認同 資安不佳影響業務

立法院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表示,要降低個資外洩連環爆危機,除了...

電子發票平台 資安出漏洞

公部門資安漏洞再添一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天說,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出現重大漏洞,使用財政部發給預設密碼的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