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為斷俄羅斯金源 G7將追蹤奢侈品流向

七大工業國(G7)領袖同意共同追蹤俄羅斯鑽石的流向,為未來禁止俄鑽進口鋪路。路透
七大工業國(G7)領袖同意共同追蹤俄羅斯鑽石的流向,為未來禁止俄鑽進口鋪路。路透

七大工業國(G7)同意共同追蹤俄羅斯鑽石的流向,但並未立即禁止俄鑽貿易。

G7領袖19日在廣島峰會上發布聲明,表示各國將聯手「管制俄鑽貿易,利用在俄羅斯鑽礦,以及在俄羅斯生產或加工鑽石」,並「協商未來的措施,包括應用追蹤科技」。

G7此舉是為了跨境追蹤俄鑽流向,為未來禁止俄鑽進口鋪路。G7也在廣島峰會上討論對俄羅斯的進一步行動。

G7峰會將聚焦於如何進一步壓縮俄羅斯經濟。儘管歐、美對俄羅斯實施多種制裁,但俄羅斯仍能將原料商品及能源銷往其他國家,支撐俄羅斯經濟不墜。

G7原先打算對銷往比利時等歐洲國家的俄鑽進行制裁,但歐洲認為此舉只會使俄鑽貿易轉移到其他地區。

G7國家中,英國將停止所有俄鑽進口,無須與歐盟共進退。英國首相蘇納克並表示,英國將停止進口產自俄羅斯的鎳、銅、鋁等原料。

但對歐盟而言,要禁止進口俄鑽須得到所有會員國同意。比利時已表示可能對此事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G7能夠提出有效的機制。

依「金伯利流程」(Kimberly Process),鑽石的原產地相當明確,但之後的流向就很難追蹤。鑽石的切割與拋光通常是由一些貿易商進行,而「原產地證明」也將被「混合式來源」文件所取代,因此幾乎不可能追蹤到俄鑽最終銷往何處。

G7公報中有關戰爭的內容部分,將明確表示任何和平主張,都必須包括俄羅斯軍隊及設備完全且無條件撤出烏克蘭。這雖符合烏克蘭的立場,但並不確定G7會強力要求烏克蘭政府與俄羅斯談判。

G7 俄羅斯 廣島 日本 鑽石

延伸閱讀

印度總理莫迪赴日參加G7峰會 結束後訪巴紐與澳洲

G7領袖同意祭出新制裁 旨在癱瘓俄羅斯戰爭機器

澤倫斯基將親自赴廣島出席G7峰會 BBC分析:值得冒的風險

英國、挪威簽署協議 攜手保護海底關鍵能源設施

相關新聞

「G7不尋求脫鉤北京」拜登:美中關係很快解凍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望「很快就會解凍」。拜...

G7公報 反陸經濟脅迫、挺台海穩定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今天落幕,聯合公報提前於昨天發布。除了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另對東...

澤倫斯基到廣島了!將親自出席G7會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出席G7峰會,將在峰會上針對烏克蘭情勢等議題進行討論,也將與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

G7峰會開幕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十九日起在日本廣島召開,兩岸議題成為峰會焦點。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晚間表示,與會國同意...

澤倫斯基廣島行 外交軍援雙收

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閉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閉幕前一天搭乘法國政府專機飛抵,趕上參與最後...

美日韓領袖在G7場邊會談 拜登邀請岸田、尹錫悅赴華府舉行三方峰會

路透和法新社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官員2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廣島的G7峰會場邊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華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