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周休3日?和碩、光寶:提升人類幸福感 未必衝擊生產力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3日的國家」,今日和碩、宏碁等企業老闆並無確切表態支持或反對。但是,身兼民進黨智庫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分析,人類科學進步、社會改善,都是為了提升人類的幸福感,若周休多一點、能夠提升人類幸福,只要生產力夠高,就可以抵銷影響。

光寶總經理邱森彬則說,休三日對勞工來講是好事情,不一定會衝擊生產力,反而搞不好會有反向效益,讓過去覺得工作太辛苦、而不願意做事的人,因為有了周休三日而願意做事。

邱森彬說,他認為此事仍在初期階段,須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充分溝通討論,再做決定。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澔一攝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澔一攝影

光寶 公共政策 周休三日 和碩 童子賢

延伸閱讀

機搆:塔塔集團將成iPhone 15第四家組裝廠

網友提案周休三日 產業界:無配套勞資都會重傷

MLB/4歲大谷與母親合照曝光 球迷感謝她生下地球最棒人類

女遊客在親山步道「迎面撞見大貓」嚇尿以為要GG了!強碰結局急轉彎

相關新聞

台灣周休三日真的好?他國實施現況 仍有員工不滿意

台灣有機會成為亞洲第一個實施「周休三日」的國家嗎?國內民眾先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超過5000人連署。但令人好奇的是,其他實施周休三日國家現況如何?雖然不少上班族表示生活滿意度提升,也有兩類員工疑慮較多。

勞工反對周休三日 說NO罵聲連連 網:難怪台灣是資方天堂

網友在Dcard上以「勞工反週休三日是什麼鳥?」、「週休三日到底什麼鳥」為議題發言,提出在討論周休幾日時,勞工依然選擇效忠資方,「還會出來幫忙資方扯勞方後腿」,「難怪台灣是資方天堂」、「忠心的勞方跳出來反對週休三日,我只能笑了」。

台灣周休三日可行嗎?486先生:首先要取消國定假日與春節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誓言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5736人附議,引發各界熱議。486先生陳延昶多數字演繹了台灣若實施周休三日後,一年的工作日數,認為若真有機會,「首先要取消國定假日與春節,這樣比較接近真實條件」。

公民倡議周休三日 鄭文燦:亞洲沒實施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已獲逾五千七百人附議,政府機關須在六月廿六日...

周休三日議題反應出台灣勞工「三大問題」!律師:我不贊成

許多企業仍採用責任制或是需要長時間工作等等,儘管有加班費、補休等相關措施,但是面臨工作時間過長、加班負荷大以及缺乏充分休息的情況。可能對勞工的生活品質和身心健康會產生負面影響。

「周休三日」單日聲量燒破十萬筆!一到五休哪天最頂?鄉民掀兩派論戰

近日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提案掀起廣大迴響共有5736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政府相關部門也將在6月26日前回應。對此,有網友在PTT好奇提問,若是真的實施周休三日,周一至周五間「要休哪一天才是最頂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