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過24車後遭撞…台中沙鹿地獄路口 20年未設號誌

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到,卻被疾馳而來的機車撞飛,受傷送醫。圖/取自臉書沙鹿之美
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到,卻被疾馳而來的機車撞飛,受傷送醫。圖/取自臉書沙鹿之美

又見行人地獄!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區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連續「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通過馬路,卻被疾馳而來的機車撞上,受傷送醫。聯合報追查發現,廿多年來該路口人車都增加,但均未評估是否該設紅綠燈,政府更未統計無號誌路口數量,凸顯全台非號誌化路口已成行人安全盲區。

交通意外發生在前晚八時許,附近店家監視畫面顯示,吳女走上行穿線即小心地左右張望觀察來車,連續廿四輛汽機車通過路口都沒禮讓她,還有機車從她正前方而來;她快步穿越馬路,被廿七歲吳姓男子騎乘的機車撞上。她被撞飛到十公尺外,在空中翻了一圈落地,就醫檢查後已出院,吳姓騎士傷勢較重,在醫院表示忘了發生什麼事。

「竟沒有駕駛禮讓守規則的行人,而且都開很快,難怪台灣被稱為行人地獄。」網友看到監視畫面後直言很扯,還有網友留言,她手骨折包裹紗布要過該路口也未獲汽機車禮讓,「這裡是地獄路口,沒車會讓行人的」。

這處無號誌路口附近有光田醫院和沙鹿市場,醫院對面是沙田立體停車場,雖然九十公尺外的路口有交通號誌及綠色行穿線,但多數民眾停好車過馬路到醫院或市場大都選擇這處「抄近路」的路口,因車流量大,險象環生。

記者事後重回現場發現,車不讓人的現象未因這起車禍有所改變。 記者黃仲裕/攝影
記者事後重回現場發現,車不讓人的現象未因這起車禍有所改變。 記者黃仲裕/攝影

記者昨到現場直擊,發現許多汽機車沒禮讓行人,導致許多醫院病患、家屬、老人家過馬路都提心吊膽。有母親牽緊小孩的手,站在馬路中央神情緊張,看到左右沒有來車就立刻小跑步衝到對面。

一名七十歲婦人說,她行動不便、走路慢,每次要過這個路口都很緊張,常要拉著陌生人的手走,或邊走邊揮舞雙手,提醒汽機車駕駛;她也曾走到一半被駕駛按喇叭,常要花十分鐘才過得去。

台中市府昨會勘決定在該路口增設交通號誌、畫設綠色行穿線,並增設「慢」字標示,提醒駕駛人,同時加強照明。台中市清水警分局也表示會加強未禮讓行人取締勤務,不過附近店家指出,警察雖常到場取締,但警察一走,不禮讓的駕駛就很多。

本報追查發現,該路口早在原台中縣政府時代就因車流量少而決定不設號誌,但廿幾年來當地環境變化大,有醫院、市場、學校,車流量已今非昔比,卻遲未重新評估是否設號誌。

交通部表示,市區道路號誌及標線由地方政府主管,並有設置規則供地方依循,目前中央的規則未明定重新評估期程,地方可依實況彈性評估。

重回行人地獄現場 製表/周湘芸、陳秋雲、游振昇
重回行人地獄現場 製表/周湘芸、陳秋雲、游振昇

台中市 流量 紅綠燈 行人地獄 骨折

延伸閱讀

外媒批台灣道路行人地獄 執行署「未停讓行人案」優先追討

影/沙鹿行人地獄路口有解 會勘決定增設交通號誌

台中女無號誌路口被撞飛怎麼罰?交通部解釋了

影/沙鹿行人地獄路口 熱心兄弟PO監視器還行人公道

相關新聞

停讓行人新法挨轟太嚴苛 交長急喊卡

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修法提高未停讓行人罰鍰。配合新法六月卅日上路,警政署在前天公布配合執法原則,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

沙鹿地獄路口 20年未設紅綠燈

又見行人地獄!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區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連續「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通過馬路...

綠委憂衝擊選情 新規24小時變卦

警政署祭出執法新規,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無論遠近都需停讓,引發爭議。事實上,該方案為交通部及警政署今年四月開會所達成的共...

新聞眼/無號誌路口奪命盲區 中央、地方不聞問

交通部為甩「行人地獄」惡名,兩年多來持續端出友善行人政策,五月底才公布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要用十九項行動方案與地方...

冷眼集/禮讓行人決策粗糙 交部專業何在?

我國交通死傷數據居高不下,道安政策失靈,導致民怨沸騰,各單位去年起陸續推出相應對策,不過時隔半年,仍未見明顯成效,各地行...

行人地獄恐變行車地獄!兩張圖看懂執法新規為何被罵翻

聯合報每天推出「圖解新聞」,希望藉由圖像設計幫助讀者理解生硬內容。這次圖表帶你看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部修法引起的相關爭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