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下班注意!大雷雨強襲「3縣市」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台中行人專用時相僅31處 評估增設

台中市議員邱愛珊建議增設行人專用時相,不要落後雙北。圖/邱愛珊提供
台中市議員邱愛珊建議增設行人專用時相,不要落後雙北。圖/邱愛珊提供

各地檢討「行人地獄」加強執法,中央也修法提高車不禮讓行人罰鍰,仍陸續發生斑馬線上的死亡車禍台中市議員質疑,台中市行人專用時相只有31處,台北有229處、新北市有132處,台中數量明顯落後。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將評估25公尺以上路口,位於公園、學校或醫院周邊將優先增設。

市議員陳文政說,中央5月起公布車不讓人執法標準,以行人與車輛距離為基準,加上罰則加重,擔心駕駛會跟行人比快,甚至加劇「行人地獄」亂象。

陳文政說,應針對學校、醫院或商圈等行人較多的路口,推動「早開」或者「專用」行人號誌時相,讓人比車更早走,可確保行人權益;台中市專用時相只有31處明顯不足,應針對人潮處增設,讓大家「行」得安心。

市議員邱愛珊指出,台中市目前行人專用時相共設置31處,但台北市有229處、新北市有132處,台中還是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市,行人專用時相路口數卻大幅落後,應在人潮聚集路口增設。

邱愛珊建議,交通局應透過交通數據模擬,計算出最適合行人穿越的秒數,與其全面修改號誌及標線,不然透過行人專用時相的秒數,可立即改善,達到保護行人的作法。

交通局副局長江俊良指出,交通局持續檢討路口交通狀況,在行人量大、學校、醫院等交通重要節點,規畫「行人專用時相」,讓車輛與行人通行路口的時段分開,目前全市已設31處,將持續檢討增加。

江俊良表示,經統計,行人交通事故年齡層集中在20到24歲、65歲以上民眾,將先針對寬度25公尺以上的路口,並優先在公園、學校、醫院或是熱門商圈等場所設置。

台中市 行人地獄 議員 車禍

延伸閱讀

台中行人專用時相僅31處落後雙北 交局:醫院學校優先

保障道安 桃園推動行人優先時相與增設庇護島

議員:4年5建案3死 興富發可捐上億雕像未做好工安

路口沒減速標示致車輛搶快? 議員:行人專用時相要優先開

相關新聞

停讓行人新法挨轟太嚴苛 交長急喊卡

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修法提高未停讓行人罰鍰。配合新法六月卅日上路,警政署在前天公布配合執法原則,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

沙鹿地獄路口 20年未設紅綠燈

又見行人地獄!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區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連續「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通過馬路...

綠委憂衝擊選情 新規24小時變卦

警政署祭出執法新規,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無論遠近都需停讓,引發爭議。事實上,該方案為交通部及警政署今年四月開會所達成的共...

新聞眼/無號誌路口奪命盲區 中央、地方不聞問

交通部為甩「行人地獄」惡名,兩年多來持續端出友善行人政策,五月底才公布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要用十九項行動方案與地方...

冷眼集/禮讓行人決策粗糙 交部專業何在?

我國交通死傷數據居高不下,道安政策失靈,導致民怨沸騰,各單位去年起陸續推出相應對策,不過時隔半年,仍未見明顯成效,各地行...

車禍死傷6都第1 南市提解方

台南3歲女童命喪路口引起關注,昨天也成議會質詢焦點,有議員指出,台南近期車禍死亡、受傷人數明顯上升,每10萬人死傷人數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