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判6月確定遭通緝 將公布照片

im.B詐騙吸金案主嫌曾耀鋒(中)遭通緝七年,卻能結識權貴繼續行騙,司法單位遭批難卸其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m.B詐騙吸金案主嫌曾耀鋒(中)遭通緝七年,卻能結識權貴繼續行騙,司法單位遭批難卸其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m.B詐騙吸金案主嫌曾耀鋒通緝七年,卻能結識權貴繼續行騙,司法單位遭批難卸其責。法務部昨天指出,犯嫌曾兩度改名,改名曾耀鋒七年後四度遭通緝,再以「曾國緯」名義在外行騙,檢警調及戶政機關商討後,未來判刑六月以上確定的受刑人在通緝時將同步公布照片。

法務部檢察司長郭永發說,已在法務部全球資訊網「通緝犯資料查詢平台」整合調查局「外逃通緝犯查詢系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台高檢署「通緝要犯資料查詢系統」、內政部警政署「查捕逃犯網路公告查詢」,便於民眾查詢使用。

法務部調查,「曾國緯」原名「曾瑞琪」,二○○五年一月四日更名「曾韋綸」,二○○九年七月廿三日更名「曾耀鋒」迄今;落網前以「曾國緯」名字在外活動;他二○一六年九月十四日遭台北地檢署通緝、二○一七年五月四日遭基隆地院通緝,桃園地檢二○一七年十月卅一日也兩度發布通緝。

im.B 受刑人 曾耀鋒 法務部 通緝

延伸閱讀

強化查緝!檢方發布通緝直接公布照片 預計6月中全面上線

行政院打詐辦公室今揭牌 陳揆:全面提升打詐效能

通緝im.B案主嫌不力 法務部:他2度改名、用1假名行騙江湖

國民黨4北市議員遭冒名行騙 酸陳建仁打詐跟防疫一樣爛?

相關新聞

吸金90億!im.B主嫌求重刑 鄭文燦、陳歐珀遭另案偵辦

多名政治人物捲入的im.B吸金詐騙案,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認定im.B母公司台灣金隆科技負責人曾耀鋒(化名曾國緯)、曾父...

新聞眼/鋸箭式辦案 im.B政商金流留謎團

台灣社會充斥詐騙,im.B詐騙案爆發後,不僅因受害者眾,更離譜的是主嫌是槍砲通緝犯竟還常跟大批政商權貴合影。檢方端出的調...

陳振坤:曾耀鋒就是個有錢客戶

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被檢舉協助im.B詐騙吸金廿五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出售房地隱匿財產,前天遭檢警拘提到案,訊後三萬元交保。外...

邱毅找網友當柯南幫賴清德卸妝 批檢辦imB案放過賴清德

imB吸金詐騙案北檢昨天宣布偵查結果,起訴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說,檢方蓄意設置偵辦斷點,放過關鍵...

涉案民代未偵查 檢方辦案設斷點?黃國昌:司改淪笑話

北檢偵結im.B吸金詐騙案,前立委黃國昌批檢方「鋸箭式」偵辦,讓司法改革從「淪為笑話」到讓人想「爆出髒話」;民眾黨立委陳...

檢方:P2P三不管 曾嫌一手遮天

台北地檢署昨偵結im.B吸金詐騙案,檢方在起訴書中特別指出,中央銀行二○一八年即撰文示警,點出部分國家對P2P借貸平台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