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好市多A肝病毒冷凍草莓 已賣出逾千包

好市多莓果食安連環爆,食藥署再發現1件科克蘭冷凍草莓檢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莓果食安連環爆,食藥署再發現1件科克蘭冷凍草莓檢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A肝莓」事件延燒,繼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莓果產品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前後驗出含A肝病毒,食藥署昨公布科克蘭「冷凍草莓」檢驗結果也驗出病毒,好市多販售的所有莓果產品統統中鏢,其中問題冷凍草莓已售一五一三包,最高可依食安法開罰好市多二億元。

由於好市多提交檢討報告至今未能敘明汙染原因,食藥署表示,好市多月底前若未能完成調查,將全面停止受理好市多輸入報驗莓果產品。好市多表示,造成會員不安深感抱歉,會比照先前冷凍綜合莓及藍莓辦理退貨及賠償等相關機制。

食藥署五月擴大後市場抽驗計畫,截至十六日為止,總計抽驗七十四件,其中一件陽性,四十三件陰性,卅件檢驗中。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魏任廷表示,檢出陽性的產品是墨西哥產科克蘭冷凍草莓,已在四月卅日預防性下架,下架前銷售一五一三包。

五月初,高雄市衛生局已針對第一批驗出A肝的莓果產品,開罰七五○萬元。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好市多雖已採取預防性下架,但產品已流入市場,已交由高市衛生局約談並裁處,後續可依食安法開罰六萬到二億元。

好市多三款莓果產品,全都含有A肝病毒,林金富表示,現在暫停好市多輸入報驗莓果產品至六月二日,要求好市多本月底前提交完整報告,若仍無法解釋原因,將持續停止受理好市多報驗莓果產品。

屏科大名譽教授吳明昌分析,空氣接觸及包裝材質都屬不易讓病毒生存,而莓果類因要清洗,最可能遭受汙染的來源應是「水源」。

疾管署昨公布新增一例急性A肝病例通報,該案為台南市五十多歲女性,三月底曾購買科克蘭冷凍藍莓並於四月初食用,十三日至醫事檢驗所檢驗A肝抗體呈弱陽性,經複驗為陰性,已排除急性A肝,目前累計七例通報皆排除。

好市多承諾會比照先前冷凍綜合莓及藍莓辦理退貨及賠償等相關機制,除憑購買記錄全額退費外,另提供商品同等價額慰問金、補助A肝檢測費、因食用被污染的商品而確診A肝的醫療費用。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若消費者團體達到可提出團體訴訟標準,將協助爭取訴訟費用補助。

A肝莓果 好市多

延伸閱讀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有A肝!桃園3種莓封存15噸 簡訊通知162人

好市多冷凍草莓驗出A肝病毒 桃園發簡訊調查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驗出A肝 業者:比照先前賠償措施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驗出A肝病毒 高雄已售306筆

相關新聞

好市多A肝莓果、草莓連環爆…民眾搶打疫苗 基層醫:叫不到貨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接連爆綜合莓果、草莓驗出A肝病毒事件,不少吃到問題莓果搶打疫苗,希望趕在病毒前產生抗體。台中市診所醫師施勝...

好市多再爆A肝草莓...台中急發296簡訊 醫:客人相揪打疫苗

美式賣場好市多先爆綜合莓果驗出A肝病毒事件,食藥署再驗出好市多「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草莓(規格...

好市多A肝病毒冷凍草莓 已賣出逾千包

好市多「A肝莓」事件延燒,繼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莓果產品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前後驗出含A肝病毒,食藥署昨公布科克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