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防治法趕得上這會期?薛瑞元:盼這兩周出政院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盼傳染病防治法修訂這兩周可通過行政院版本,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記者楊雅棠/攝影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盼傳染病防治法修訂這兩周可通過行政院版本,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記者楊雅棠/攝影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議「傳染病防治法」,但並非衛福部疾管署送到行政院的版本,僅為增訂國家基礎設施等相關條文;至於為銜接新冠肺炎後疫情時代而真正要修訂的傳染病防治法,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盼這兩周可通過行政院版本,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

衛環委員會今排成增訂傳染病防治法第61之1及61條之2,其內容分別為「竊取、毀壞或其他非法方法,危害中央主管機關依第26條規定建立傳染病監視及預警系統設備或電腦機房之功能正常運作者,處以刑罰,並定明加重刑責之態樣及未遂犯之處罰」以及「對中央主管機關依第26條規定建立之傳染病監視及預警系統,有無故輸入其帳號密碼等妨害使用行為處以刑罰,並定明加重刑責之態樣及未遂犯之處罰」。

但上述並非本次疾管署擬修訂的傳染病防治法內容。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時詢問,修訂中的傳染病防治法何時會送到立法院,「再不送出來,這會期無法審議,恐無法銜接特別條例」。

薛瑞元表示,希望這兩周可以通過行政院院會。至於卡在哪些法條,薛則表示,主要是政院要審查還需要資料整理,因此需要一些時間,會盡量趕此會期送出。

由於現場立委認為本次修法,包括傳染病防治法、健保法和醫療法,與其他委員會的法案皆針對關鍵設施資通訊設備進行條文增訂。為與其他法案文字一致,決議條文均予保留,並分別擬具審查報告提報院會討論,討論前須交由黨團協商。

傳染病 薛瑞元

延伸閱讀

加國牛肉查廠僅1家 薛瑞元:系統性評估

又有其他A肝莓被檢出 薛瑞元:已暫停好市多莓果進口

再生醫療法遭質疑空白授權 薛瑞元:尊重立院協商

郭台銘當選後解密高端疫苗採購公文 薛瑞元:高端已自行公開價格

相關新聞

表揚防疫幕後英雄 蔡總統未提鴻海、慈濟、台積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解編,衛福部疾管署昨晚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感謝防疫期間援助物資、...

傳染病防治法趕得上這會期? 薛瑞元:盼這兩周出政院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議「傳染病防治法」,但並非衛福部疾管署送到行政院的版本,僅為增訂國家基礎設施等相關條文;至於為銜接...

社家署「特殊公式」 老人機構津貼沒了

指揮中心五月起解編,但至今仍有大批機構未領到防疫津貼,且衛福部長照司與社家署管轄的各類機構發放獎勵金機制不一。在老人福利...

生活圈被反覆剝奪 機組員不當「背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機師工會昨天未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空服員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我們不...

冷眼集/指揮中心感恩 最想感謝自己

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一日解編,但卻在當晚發出採訪通知,將於五月二日晚間舉行「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

侯友宜:蔡總統、賴副總統沒為防疫到新北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議會備詢,有議員問,號稱永和人的蔡總統、萬里人的副總統賴清德,疫情期間有到新北市關心過疫情?侯直言,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