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選立委 李正皓:與民進黨決策層的共識

記者江婉儀/攝影
記者江婉儀/攝影

民進黨原禮讓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參選永和立委,但李受到性騷擾事件影響,昨天深夜宣布退選。李正皓今天受訪表示,退選是與黨中央決策層達成共識,他跟黨中央雙方各退一步,反而會讓民進黨,尤其主席賴清德在處理性平案會有更大空間。

對於退選一事,是否有跟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聊過,李正皓表示,都有滾動式討論,在選舉過程中,每周都會針對選情討論,退選這件事情是他心中的發想,這一、兩天他都在跟民進黨決策層討論,不是昨天晚上臨時討論。

李正皓表示,過程中雙方有達成共識,黨中央也需要空間,他也需要,其實各退一步,退後迎來的是向前,就跟插秧一樣,退後的過程中,反而會讓民進黨,尤其賴清德在處理性平案會有更大空間,這是做決定的主要原因。

李正皓說,前陣子都是政治上的攻擊,身為候選人,面對政治攻擊就不能往後退,往後退就是認輸、任由對方抹黑,他經歷過十幾次的說明,證明自己清白,包含社會對他的認同,再以整體大戰略考量,他願意往後退一步,雖然都是退選,但在整個價值跟清白上是完全不同,沒幾個候選人能像他一樣可以坦然面對,解釋的密度這麼高,他認為已經做到極限,沒有遺憾,確實退一步對民進黨來說空間更大。

他若繼續在這個位子,就會被有心人操作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是不性平大聯盟,在選舉過程中,總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沒有一條路是完全沒有傷的路,沒有一個選擇是會加分,只能在扣分選項中選擇扣分比較少的選擇,這是他過去長期擔任幕僚的經驗,此時此刻他後退一步,讓民主大聯盟有了生機有改變的可能,反而是好事。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李正皓退選 民進黨基層連署小組:肯定賴清德與黨中央

李正皓退選立委 綠營新北永和主任盼徵召聽地方聲音

李正皓退選立委 民進黨:尊重也感到惋惜

李正皓宣布退選 民進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自己才剛知道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