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綠性騷風暴 李正皓退選立委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宣布退選新北市永和區立委。本報資料照片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宣布退選新北市永和區立委。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性騷風波延燒數日,擴大基層對與新北市永和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正皓合作的疑慮,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天再指主管若隱匿性騷案將永不錄用,外界也關注林飛帆是否退選。昨晚李正皓宣布退選,回歸到本來單純媒體人的身分。

李正皓表示,因為MeToo的事件連環爆,民進黨陷入了性騷擾的泥淖之中,而關於他被抹黑惡意爆料的事本該落幕,但因為後續一連串的性平事件,又再度成為了有心人、有心政黨用來攻擊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李正皓說,自認已做到公眾人物能夠自清與釋疑的極致,但在心中只有政治鬥爭的人眼裡,這些解釋永遠不夠、他們永遠能忽視所有事實繼續大打泥巴戰,因為裝死的人永遠叫不醒的。他認為,賴清德已經做到最高標準宣示改革,但民進黨的性騷擾風波還沒收尾、還有最困難的一哩路需走完。

他說,「手把青秧插滿田,退步原來是向前」,經慎重思考,與民進黨的決策層進行充分討論後,他決定退出永和區的立委選舉,來換取賴清德主席徹底解決民進黨性平爭議的空間。他強調支持民主大聯盟的目標不變、希望永和翻轉的願望不變、捍衛自己清白的決心不變。

2024大選 MeToo 性騷擾 李正皓 林飛帆 立委選舉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李正皓宣布退選 民進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自己才剛知道

民進黨性騷風波未平 李正皓晚間宣布退選新北永和立委

性騷風波延燒李正皓 綠營民代開砲:請果斷換人選立委

民進黨性平事件共伴效應 高層盼李正皓知所進退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