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出手!翁重鈞協調國民黨嘉縣海區立委人選 擬由「她」出戰

隨侯友宜出戰總統,藍營嘉縣海區立委人選浮現,有嘉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右)、縣議員詹琬蓁(左),日前母親節合體送花。圖/國民黨嘉縣黨部提供
隨侯友宜出戰總統,藍營嘉縣海區立委人選浮現,有嘉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右)、縣議員詹琬蓁(左),日前母親節合體送花。圖/國民黨嘉縣黨部提供

國民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參選人遲未定案,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傳出人選有不分區立委溫玉霞獨生女、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及縣議員詹琬蓁;今天下午詹突發文指,雖黨中央屬意徵召她出選,但回到地方討論時,縣黨部主委翁重鈞希望她能禮讓吳亮儀。

日前本報就提到兩人其中1人可能會被徵召出戰。立委翁重鈞表示,要待黨中央最後的協調,他都尊重,是否確定徵召吳亮儀參選,他未接收到資訊,不便表示,現在就是等黨中央有沒有結果比較重要,希望事情都會是圓滿的。

詹琬蓁表示,地方上許多支持者一再鼓勵她爭取參選,6月1日黨中央找她談過,表示一直以來她都是黨中央屬意的徵召人選;國民黨中央黃健庭秘書長特別強調,基於對地方黨部尊重,請她回地方討論,再由縣黨部決定人選,提報黨中央。

詹琬蓁透露,昨下午與縣黨部主委翁重鈞討論時,翁稱吳亮儀各方面條件都很好,希望她能禮讓。若地方黨部真的認為吳亮儀較適合代表國民黨在嘉義縣參選、比她更有勝選機會,基於地方和諧,只要有合理解釋讓支持者接受,她可以接受嘉義縣黨部決定。

吳亮儀今受訪說,黨和立委翁重鈞都有問過她的看法,她當時回覆「黨若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願意為黨挑戰艱困選區,也很感謝黨給年輕人機會,尊重黨最後要徵召誰的決定。

吳亮儀今年32歲,是朴子市人,有在國會服務,常台北及嘉義2地跑。對於黨希望詹禮讓她,吳亮儀說,會找時間親自拜訪,若詹可以的話,她一定很感謝,吳也說,詹是在地非常優秀的人才,也是鹿草婦女會的理事長。

2024大選 國民黨 立委選舉 翁重鈞

延伸閱讀

嘉縣大林三和國小軟網訓練中心啟用 成培訓選手大遙籃

陳金德邀黨團推5名立委參選名單 明眼人一看就「他」了

獨/挑戰王婉諭?民進黨傳人選是她 哈佛女孩謝佩芬這樣說

陳金德邀溝通宜蘭立委人選 多數議員不去:照黨的機制走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