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太有同理心」天天看謎片 性影像下架工作內容首曝光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基隆立委藍白分裂?謝立功提藍白合 林沛祥酸2敗未深耕

基隆立委藍白分裂?謝立功(右)提藍白合 ,林沛祥(左)酸謝2次市長敗選都未深耕。圖/取自謝立功、林沛祥臉書
基隆立委藍白分裂?謝立功(右)提藍白合 ,林沛祥(左)酸謝2次市長敗選都未深耕。圖/取自謝立功、林沛祥臉書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爭取民眾黨提名參選基隆立委,他在臉書提出盼在基隆促成市長與立委形式的「藍白合」,實踐柯文哲主席「聯合政府」理念。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林沛祥在臉書狠酸,謝兩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落選後,都沒有選擇持續深耕在地,僅在選舉期間才關注地方議題。

謝立功前天在臉書說參選立委的原因,他說,他一直都在基隆。後來接了民眾黨祕書長需要全台跑透透,做全國性的服務,立委更是要以全國的宏觀角度來議政。

謝立功表示,他主張推動「新型態藍白合」,這與市長謝國樑「競而不破」的概念不謀而合,謝國樑是國民黨,議長童子瑋是民進黨,立委選民眾黨,基隆不僅市府要是聯合政府,更要「市長藍、議長綠、立委白」,讓基隆成為台灣領頭羊,化解政黨仇恨對立,邁向「共好」的新港都。

謝立功提及,有市民跟他說,林議員(沛祥)家族,父親當過2屆省議員、2任基隆市長、母親當過6屆立委,結果林還要基隆人期待選他「基隆會更好」,這部分他不予置評,讓基隆市民評論。

國民黨已提名林沛祥參戰,林昨天也在臉書回應,他說,2014年及2018年,謝立功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都不幸落選。令他感到遺憾的是,謝立功在兩次選舉後,都沒有選擇持續深耕在地,多了解在地的議題。期許謝立功能夠重視選民的聲音與在地議題,而非僅在選舉期間才關注。

針對謝提出的「藍白合」想法,林說,聯合政府往往是指多黨籍的內閣團隊,透過多方立場的交流,才能有效提出對整體社會更完善且全面的政策;也因為聯合政府的核心理念在於溝通,他認為謝立功選擇性地忽略他對其「藍白合」議題回應的行為,並非是個正面且善意的溝通方式。

關於謝立功對他家庭背景的質疑,他認為這是屬於人生經歷的一部分,然而有著政治經驗的父母,不代表我會因此缺乏對基隆的關懷。相反的,這樣的家族背景更是他的責任和機遇,更加深入了解基隆市民的需求。

面對藍白立委參選人林沛祥、謝立功可能對陣,民進黨已提名議員張秉鈞,基隆立委選戰恐形成藍綠白「三腳督」局面。

2024大選 國民黨 林沛祥 民眾黨 立委選舉 藍白合 謝立功

延伸閱讀

獨/新型態藍白合?謝立功開第一槍爭取基隆立委提名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