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北市第6選區/不要苗博雅!綠基層連署挺謝佩芬參選

多個本土社團成員昨天發布「客家界敬請賴清德主席在台北市大安區提名客家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公開信」,向賴清德喊話,應提名謝佩芬參選大安區立委。本報系資料照
多個本土社團成員昨天發布「客家界敬請賴清德主席在台北市大安區提名客家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公開信」,向賴清德喊話,應提名謝佩芬參選大安區立委。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天下午將再度開會,黨內關注是否將處理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提名作業,傳出高層屬意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但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也積極爭取提名。多個本土社團成員及台科大退休教授、蔡英文總統的客語老師黃永達昨晚發布連署聲明,呼籲「提名客家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期盼黨主席賴清德可身體力行,展現自己對客家鄉親的重視。

多個本土社團成員昨天發布「客家界敬請賴清德主席在台北市大安區提名客家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公開信」,向賴清德喊話,指出客家界向來不分藍綠,只挺真心關心客家的候選人,賴清德願意學習客家語言及客家文化,讓客家鄉親讚譽有加,身為長期投入客家事務的鄉親,看到賴清德的誠意,願全力相助賴的總統之路;除了總統選舉,立委選舉中若有客家代表、認同客家、關心客家的候選人,客家鄉親自然也願意傾力相助。

該公開信表示,台北市大安區是全台北客家人口最多之處,民進黨2020年在大安區提名「客家妹」謝佩芬,為非常明智的佈局,謝佩芬除本身學經歷亮眼,她身為客家人,對客家事務的投入,深深感動在台北打拚的客家鄉親,因此,大安區的客家鄉親集中選票,讓謝佩芬初試啼聲就取得將近7萬6千票的高票,在客家人聚集最多的通化街,謝佩芬得票更首度贏過國民黨籍候選人,前所未見,「客家鄉親不分藍綠支持謝佩芬小姐,因為她是我們客家之光」。

該公開信指出,看到媒體報導,民進黨在大安區擬放棄提名民進黨的謝佩芬,把席次「禮讓」出去,如果真要犧牲如此優秀的客家青年才俊,甚至任由特定人士放話,貶損謝佩芬過去4年在台北市大安區及客家界的努力,「身為客家人,我們實在心寒,也實在不知道有何立場拜託其他鄉親支持貴黨」;在台北,客家人並非多數,對於民進黨而言,客家鄉親的選票或許無足輕重,但仍希望盡微薄之力,懇請英明的賴清德身體力行,展現自己對客家鄉親的重視,敬請三思台北市大安區的立委提名,天佑台灣。

此次參與連署者眾,包括台北市苗栗縣同鄉會榮譽理事長兼台灣客家聯盟台北市會長陳尚麟、蔡英文的客語老師黃永達、台灣客社社長陳彩仁、台灣客家聯盟協會常務監事邱淑治、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張錦輝、台灣社社長張葉森、留美博士朱真一、台大退休教授梁榮茂、師大退休教授張美煜、溫明忠、政大退休教授黎登鑫、台北市前客委會主委曾年有、台灣愛藝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鄧維順、台北市客家女性協會榮譽理事長范金玉、台北市桃園縣同鄉會榮譽理事長葉素榮、台北市新竹縣同鄉會理事長黃清富等人。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簡舒培 苗博雅 蔡英文 謝佩芬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賴清德拋停機核電機組緊急使用 環團:不認同但可理解

賴清德稱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 柯文哲:中共同「飯」人

台灣氣候學院揭牌 賴清德:對台灣淨零轉型意義重大

性騷擾案衝擊民進黨!賴清德指示黨中央做1事 「主席也同時間參加」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