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影/竹縣立委一選區有望4腳督 民進黨擬派出美女刺客參選

民進黨部分,內部傳言最有可能人選是湖口鄉代會主席詹益祿的女兒詹紀緹參選一選區立委。圖/翻攝自詹紀緹臉書
民進黨部分,內部傳言最有可能人選是湖口鄉代會主席詹益祿的女兒詹紀緹參選一選區立委。圖/翻攝自詹紀緹臉書

2024立委選戰開打,各黨派人選逐漸浮出檯面,新竹縣立委第一選區國民黨已確定派出前立委徐欣瑩參戰,民進黨部分,內部傳言最有可能人選是湖口鄉代會主席詹益祿的女兒詹紀緹,記者致電求證,但詹紀緹未接電話,詹益祿則是因跑行程忙碌,還未取得相關回應。

詹益祿雖是無黨籍,但長年親綠,女兒詹紀緹不但顏值高,對政治也很有興趣,曾擔任民進黨桃園立委陳賴素美國會助理,也在桃園市黨部任職,目前也獲現任新竹縣議員鄭朝鐘和親綠的鄉鎮長推薦,可望獲得徵召。

據了解,民進黨部分原本預計今天(31日)將公開新竹縣第一選區及第二選區徵召人選,不過又因第二選區人選還未確定,因此還在內部商議中,相較二選區,目前第一選區人選大致底定由詹紀緹代表參選。

民眾黨部分,日前新竹縣議員林碩彥在議會質詢時,曾直接詢問縣長楊文科願不願意支持在地優秀青年參選立委,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是否會當「落跑議員」參選立委,他也保守表示,地方首長因有行政權,比較會有落跑問題,民意代表不論是議員還是立委,都是監督的角色,都在為民服務,因此不會有落跑的問題。

時代力量部分,新竹縣黨部執行長彭致豪表示,黨內正在評估幾個人選,自己也在名單之中,黨內也有徵詢過他意見,但一切尊重提名小組意見,如果時代力量真要派出一選區人選,一定會找出戰力最強的人,來代表時代力量出征。

針對新竹縣可能各方政黨都會推派人選,徐欣瑩回應,新竹縣過往被認為是傳統地方派系為主,但歷經十多年的高度發展,很多年輕人遷入,推估未來各政黨會空降候選人,他們選擇來到竹縣,這也與竹縣發展受到全國重視有關,從過往兩黨到未來可能更參選多,代表竹縣不斷多元的發展,這對竹縣來說是好事。

新竹縣第一選區為新豐鄉、湖口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尖石鄉、竹北市12里。二選區為竹東鎮、寶山鄉、北埔鄉、峨眉鄉、橫山鄉、五峰鄉、竹北市19里。

新竹縣議員鄭朝鐘也公開支持詹紀緹參選一選區立委。圖/議員鄭朝鐘提供
新竹縣議員鄭朝鐘也公開支持詹紀緹參選一選區立委。圖/議員鄭朝鐘提供

2024大選 新竹 民進黨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影/朱立倫:台獨和反核是民進黨的「雙lie」

提名惹議 賴清德:依黨規推「民主大聯盟」栽培年輕人

綠營立委桃園第5選區提名 確定由議員劉仁照出線參選

范振龍公告遞補竹縣議員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