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民進黨提名小組今開會 黨內籲「黑箱徵召」應調整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右)與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左),被視為本次立委徵召作業主導者。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右)與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左),被視為本次立委徵召作業主導者。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下午將再開會討論徵召人選,預計觸及是否徵召「雞排妹」鄭家純。由於第一波新北立委徵召名單惹議,黨內人士在會前持續向黨中央喊話,盼決定徵召空降人選前,要向有意參選者拿出民調依據,且和地方充分溝通,否則黑箱徵召,和黨內近來譏諷的國民黨總統徵召欺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何異?

黨內人士表示,符合民主程序的徵召,應是先探詢在地深耕的黨公職意願,再進行民調作業,以確定與對手的差距,若在地人選差距過大,努力也無法追上,才是把刺客人選納入,一起再次民調,起碼要證明刺客比在地人選強。

黨內人士指出,但北市幾位有意參選立委的在地議員包括吳沛憶、簡舒培近日公開受訪反應,明顯黨中央並未說服他們,為何刺客人選更強,甚至根本並未進行有效溝通;若今天提名小組強勢拍板北市徵召人選,恐重演新北立委提名後的反彈。

黨內人士表示,有空降、在地人選之爭的地方並不只雙北,高雄市左營楠梓選區也陷入在地議員李柏毅,與跨區空降人選黃捷的抉擇問題。黨中央若讓吳沛憶、李柏毅兩位在地議員「雙雙失意」,傳達給努力經營基層年輕黨公職的訊號,是相當負面的,呼籲黨中央三思。

另有民進黨人士持不同意見指出,提名策略代表核心價值,一定要一致,若黨中央在雙北要強壓空降人選李正皓、吳崢、鄭家純上陣,沒道理在高雄否決掉同為空降人選的黃捷,這將自我矛盾;若最終結果是如此,更不免讓人質疑,是因為李柏毅是新潮流屬意人選,而吳沛憶是英系,到頭來「民主大聯盟」只是幌子,骨子裡仍是派系考量,和賴清德陣營友好才是提名保證。

一位民進黨立委直言,黨中央立委徵召作業啟動時,就缺乏溝通,縱使有做內部民調,也沒攤出來給在地有意參選者看,少了科學基礎,堪稱第一步踏錯、步步錯,才會演變成現在無論怎麼提名,都會有人說話的尷尬處境。

2024大選 民進黨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影/鄭家純出戰中正萬華? 陳時中:議員選舉我投吳沛憶

傳雞排妹選中正萬華立委 陳時中:希望吳沛憶成功

于美人鄭家純要選誰?徐乃麟大推這位女神才是指標

鄭家純參選配偶隱私不保?日本帥尪反應曝光了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