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高雄藍兩選區提申訴 立委提名卡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到高雄市黨部和黨籍民代座談,有與陳玫娟聊聊,試圖化解左楠立委初選過後的僵局。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到高雄市黨部和黨籍民代座談,有與陳玫娟聊聊,試圖化解左楠立委初選過後的僵局。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高雄立委第6、第3選區初選後因各有參選人提出申訴,卡住提名進度,黨內人士透露,侯友宜日前到高雄時也關注黨內初選爭議,侯陣營要角、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與第3選區提出申訴的陳玫娟懇談,市黨部今晚開民調協調小組會議,討論這2個選區民調爭議如何解。

侯友宜27日到高雄市黨部拜會黨籍議員等民代,同一時間人在市黨部的謝政達有約陳玫娟聊。陳玫娟說,初選作業、方式幾度修改,讓人對黨部產生不信任,初選後不少人建議她脫黨參選,她內心很掙扎,謝政達聽她吐露委曲後,允諾會傳達給侯友宜。

黨內人士認為,侯陣營幫忙協調希望能有圓滿結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說,她勸陳玫娟顧全大局才能團結。

未參與藍營第3選區(左楠區)初選的前立委張顯耀日前說「2024不會缺席」,有意參選立委到底,張顯耀持續在地方辦茶餅會,維持熱度和能見度,藍軍在左楠整合挑戰仍大。

今晚在市黨部召開的民調協調小組會議,提出申訴的第6選區參選人黃紹庭、第3選區陳玫娟都會出席,初選勝出的第6選區陳美雅、第3選區李眉蓁傾向不到場,改派代表參加。黃紹庭支持者已將選區內里長連署文件送進黨部,要求再找1家民調機構決勝負。

另外,藍軍在第1、第4選區陷入找不到人的困境,有人勸進市議員邱于軒投入第4選區,但她說「沒有排斥選立委,但2024這一仗就是不要」。第1選區不排除和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合作,迎戰綠營立委邱議瑩,朱證實不少藍營人士來接觸,他還在思考。

綠營部分,只剩第3選區立委提名未定案,市議員李柏毅、黃捷發文隔空過招,地方盛傳勞動部長許銘春是高層口袋名單之一,幕僚強調,許沒有參選計畫。

2024大選 侯友宜 張顯耀 李眉蓁 立委選舉 邱于軒 邱議瑩 陳美雅 黃昭順 黃紹庭

延伸閱讀

高雄左楠立委初選過後僵局如何解 侯陣營謝政達找陳玫娟談

左楠區立委誰出征?黃捷嘗名店展企圖心 李柏毅發文隔空叫陣

高雄立委民調太近爆爭議 挺藍團體發聲:願賭要服輸

藍軍初選現裂痕 蕭漢俊質疑黨部沒原則要退出提名審查小組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