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給停!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警依這條開紅單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重磅快評】賴清德「駭客任務」 刺客漂綠變浩克?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吳崢、曾柏瑜、李正皓參選。圖/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吳崢、曾柏瑜、李正皓參選。圖/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公布3位「刺客聯盟」名單,吳崢、李正皓、曾柏瑜等3位刺客空降新北,「刺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意圖不言可喻,話題人物雞排妹也傳出是口袋名單,讓民進黨自家人炸鍋,不滿徵召刺客竟是黑箱作業,與其說「刺客」,不如說是「駭客」,外界更質疑,政客漂綠難道就會變成「綠巨人浩克」?

民進黨2020年總統初選,賴清德曾公開哀求,「請蔡英文總統要求她的網軍停止攻擊我」,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這一役的切身之痛,更讓賴清德比任何人都知道聲量的重要、網軍的厲害。

民進黨最近號稱籌組「民主大聯盟」,實際是找名嘴、網紅打空戰、當網軍,但整個徵召作業把自家人蒙在鼓裡,不在乎程序正義,民主大聯盟宛如「民主大笑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說,與其找雞排妹,不如徵召東門市場的「豬肉西施」張采婕更在地,中央黨部沒有與在地議員做任何溝通,讓他非常錯愕;還有民進黨立委嘲諷,要找雞排妹參選,何不徵召「樂天女孩」林襄?

刺客聯盟的起手式由吳崢、李正皓在民進黨中央舉行「揭開侯友宜施政真相」記者會,李正皓砲轟侯友宜是新北行人地獄的閻羅王,語不驚人死不休,刺客變駭客,這正是賴清德徵召網紅、名嘴的戰略目的,一手高聲量轟侯不遺餘力、一手藉由打藍向綠營支持者輸誠。

歷史上,荊軻刺秦王固然沒有成功,卻讓秦王從此提心吊膽,惟恐刺殺接二連三,就要重兵嚴防;如今,政治刺客亦然,就算不能刺殺敵人,至少達到擾敵、毀敵的效果。綠營刺客們必定一刺再刺,讓侯友宜疲於奔命,藍軍也必須在新北布重兵防守,綠軍就可以更好整以暇在其他選區攻城掠地,賴清德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過,李正皓過去背景不僅是藍營出身、2020年曾代表親民黨參選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幫他站台,李正皓甚至曾在政論節目多次砲打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如今搖身一變又「漂綠」成為民進黨首席打侯重砲手,李正皓華麗變色,令人目不暇給。

賴清德找空降部隊,明顯偏重網路聲量、違反在地深耕理念,標準政治炒短線心態,整個作業過程讓許多在地議員毫無頭緒,自家人先變成爆氣浩克,不惜砲打黨中央;民進黨永和區黨部主委莊銘淵憤而請辭,並透露很多黨員想退黨。

賴清德雖然標榜「信賴台灣」,但所作所為都是選舉考量,侯友宜就大酸,「賴清德是零信賴、沒有信賴」;網友也戲稱,不是信賴台灣,是耍賴台灣,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

刺客參選宛如一帖下猛藥的白虎湯,結果可能還沒擴大支持基礎,就先破壞基層信賴,支持者不論是含淚或含恨投票,都不該是民主政治的DNA。

2024大選 民進黨 立委選舉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排黑條款假投票未過半 反對綠委:貫徹賴清德選舉考量

吳子嘉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1徵兆很弔詭」 曝3黨困境

侯友宜官派前區長涉貪遭綠批黑金 新北議員群起反擊

選罷法修正案為貫徹賴清德意志? 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