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竹市立委徵召人選受關注 李妍慧:配合黨中央規畫

從去年開始就表態爭取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民進黨前議員李妍慧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提名徵召作業由黨中央負責,自己全力配合黨中央的規畫。圖/取自李妍慧臉書
從去年開始就表態爭取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民進黨前議員李妍慧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提名徵召作業由黨中央負責,自己全力配合黨中央的規畫。圖/取自李妍慧臉書

2024年新竹立委選舉藍、黃人選陸續就定位,民進黨部分昨天傳出徵召學者林志潔參選。從去年開始就表態爭取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民進黨前議員李妍慧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提名徵召作業由黨中央負責,我會全力配合黨中央的規畫,由賴主席決定。」

李妍慧曾任新竹市5屆議員,在地方經營深厚,去年宣布放棄連任北區議員,交棒給新人參選。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她,目前擔任台灣新政協會理事長,從去年開始表態爭取民進黨2024年立委提名,不僅早在地方高掛看板,也積極在地方活動、曝光。

昨天傳出民進黨可能徵召陽明交大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消息後,掀起新竹市地方政壇熱議,有民進黨地方黨內人士直呼「意外」,認為李妍慧一直都積極在地方活動、扎根深厚,原本以為李出線機率高,沒想到黨中央最後會找上學者參選。

也有政壇人士認為,林志潔學經歷優異、論述能力強,新竹市選民結構特殊,不乏在竹科從業的高知識份子,民進黨若確定打出這張牌應戰,確實是不錯的人選,也可為民進黨在新竹市經營帶來新氣象,但林志潔從沒經過選舉洗禮,後勢發展仍待觀察。

針對民進黨內傳出可能徵召林志潔,李妍慧在臉書發文感謝各界雪片般的關心問候,她表示「提名徵召作業由黨中央負責,我會全力配合黨中央的規畫,由賴主席決定。面對2024這一戰,大家一起好好拚,團結勝選最重要。」其餘未多做說明。

不少支持者也紛紛在李妍慧貼文下方留言,替她加油打氣「黨中央一定要提名最強人選李妍慧,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市立委選舉。」「妍慧是新竹最好的唯一人選!」接棒李妍慧參選,且成功當選的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也留言「妍慧姐加油!」

2024大選 新竹 李妍慧 林志潔 民進黨 立委選舉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立委盼廢印花稅 財政部有異見擇期再審

代表藍營選台東立委?大武鄉長黃建賓坦承有被徵詢

征戰立委艱困選區 民進黨高層:鎖定新生代「Y+DPP 」策略合作

柯建銘徵詢林志潔選竹市立委 李妍慧:配合黨規劃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