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綠營力推年輕人選立委 蔡易餘:我不是年紀老 是出道早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今舉辦立委參選人推薦記者會,立委蔡易餘(中)力拚3連任。記者黃于凡/攝影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今舉辦立委參選人推薦記者會,立委蔡易餘(中)力拚3連任。記者黃于凡/攝影

總統立委選戰開跑,民進黨嘉義縣黨部舉辦推薦參選人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攜手士農工商青年代表,一上場就牽起大家的手喊凍蒜,力挺年輕世代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蔡易餘。蔡易餘說,他不是年紀老、只是出道早,會爭取更多資源回嘉,也力挺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

縣長翁章梁說,民進黨已正式提名陳冠廷參選山區立委,蔡易餘繼續拚海區立委連任,近年嘉義產業由傳統農業走向工業,產業結構產生變化時,政治生態也會隨之變化,嘉義政治正走到世代交替,進入專業治理年代,將由學有專精的年輕人繼續帶領嘉義前進。

「我不是年紀老,我只是出道早。」蔡易餘說,每次說到黨內有很多年輕世代,大家都只提到吳怡農、謝佩芬、賴品妤,還把吳怡農捧的跟神一樣,他年紀比吳怡農小1歲,卻沒有人提到他,有時候會讓他「很怨嘆」。

蔡易餘也說,回想12年前,他還在當律師,當時父親蔡啟芳有意爭取連任,經與陳明文徹夜溝通後,決定換將由蔡易餘參選,他投入政治已12年,落選1次,當選2次,見證民進黨在嘉義從在野轉執政,從難以爭取建設到現在蔡英文總統大力支持。

蔡易餘強調,嘉義從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全台都在關注嘉義工業發展,過去發展農漁業與經濟部、農委會溝通,現在有很多工業區、科學園區,開始要和南工管理處、科技部溝通,嘉義縣要抓緊趨勢,立委對地方責任重大,要在中央爭取更多資源回嘉。

對於海區新世代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蔡易餘說,陳冠廷代表民進黨第2選區參選,感受和當年陳明文栽培他參選一樣,相信在立法院會有更多創新思維,創造更多機會,不論山區、海區,都要全勝利,也要讓賴清德繼續帶領台灣,讓農工大縣持續實現。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影/蔡易餘、陳冠廷:侯友宜老家在嘉義不影響選情

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 老家嘉義縣長翁章梁這麼認為

嘉縣沿海養殖文蛤大量暴斃 預估損失達5成

綠議員初選失利質疑民調不公 賴清德:輸了應減少批評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