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漣漪變成瘋狗浪始料未及 洪總對市長有抱歉的話要說

餘震頻傳「哪個地方最無感」? 這縣市民眾舉手:完全沒感覺

金管會宣布新壽處分案 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遭減薪

新北藍委第2階提名4議員…洪佳君對決蘇巧慧 林金結再戰吳琪銘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中)昨由國民黨中常會提名參選立委。左為林國春,右為林金結。圖/林金結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中)昨由國民黨中常會提名參選立委。左為林國春,右為林金結。圖/林金結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中常會昨提名新北市第二階段立委人選,其中新北第5選區將由市議員洪佳君挑戰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第10選區由前中常委、議員林金結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吳琪銘,2選區藍綠實力都非常強勁,戰況激烈可期。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提名4名現任新北市議員參選立委,包括第5選區樹林、鶯歌洪佳君;板橋6選區葉元之、7選區林國春對戰現任立委羅致政張宏陸;第10選區林金結。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與洪佳君為夫妻檔,2020年黃以近3萬票差距落敗,洪在選區經營已久扎根已深,藍綠對決,「兩個女人的戰爭」將十分激烈。

洪佳君表示,自己長期關心教育,她不是政二代,希望讓年輕人知道只要努力都有機會,當選立委後,議員席次可交棒給年輕人。蘇巧慧說,不論國民黨派誰參選,她會用過去7年的政績爭取選民支持,相信「蘇巧慧、會做事」不只是口號,會繼續努力為鄉親打拚。

第10選區目前藍綠對決戰況緊繃,上次選舉因民眾黨李縉穎以民眾黨身分參選,和吳琪銘及林金結形成三腳督,李家背景偏藍,吸走泛藍3萬8977票,林以7萬3686票輸給吳9萬2665票,差距僅1萬8979票。如今李擔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不宜再選立委,林金結與吳琪銘對決。

林金結表示,提名是責任開始肯定會全力以赴,承擔好人民交付的責任,為人民、為社會做更多事情,有信心能夠贏得這一席。吳琪銘回應,尊重個人參選意願與政黨提名制度,但勤跑地方與在立法院爭取建設、用心質詢與法案才是自己現在最主要的工作。

2024大選 張宏陸 林國春 林金結 立委選舉 羅致政 葉元之 蘇巧慧 蘇貞昌 黃志雄

延伸閱讀

國民黨今再提名12位立委參選人 游顥、陳以信出線

林金結開戰吳琪銘 新北土城、三峽雙強鼎立砲火猛

鶯歌火車站前改造 蘇巧慧批改變習慣成更多問題

搶新北立委席次 新北這4個選區提名人選明確定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