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起訴後民調再飆!川普稱霸黨內 狠甩德桑提斯

相較於白天在法庭上神情困頓,川普晚間回到佛州海湖莊園立刻神采飛揚,向支持者發表演說。(美聯社)
相較於白天在法庭上神情困頓,川普晚間回到佛州海湖莊園立刻神采飛揚,向支持者發表演說。(美聯社)

美國民調公司特拉法加組織(Trafalgar Group)針對二○二四年共和黨總統初選,所做的最新全國性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被正式起訴後,黨內支持度正扶搖直上,已達第二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的兩倍。川普因封口費案反成為黨內「最大贏家」。

該公司一日訪問一一六三名可能投票的美國選民後發現,川普支持度竟達百分之五十六,高居共和黨內第一。第二的德桑提斯獲百分之廿三支持。懷俄明州前聯邦眾議員麗茲.錢尼以百分之十居第三。至於其他共和黨擬參選或潛在參選者,均不到百分之四。

而此前三月十四至十九日進行的民調,川普支持率為百分之四十三,德桑提斯為百分之卅一,差距為十二個百分點。但在川普確定被起訴後,即大幅拉開差距,連頭號對手德桑提斯都看不到川普的車尾燈。

其他黨內重量級政治人物,四日也紛紛聲援川普。

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說,針對川普的指控荒謬,「今天我們設下了新常態,如果你真想鬥垮一個人,你可以隨心所欲玩弄法律,對其提出指控」。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也指控起訴川普純粹出於政治目的。

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推文寫道,本案的承辦檢察官白艾榮「正企圖藉由援引聯邦法律,干預我們的民主程序」,「對川普總統做出政治化的指控」,白艾榮使用聯邦政府的經費,「卻同時主張(美國)人民在國會的代表,缺乏調查這場鬧劇的權力」。

麥卡錫推文強調,白艾榮將聯邦司法程序「武器化」,將因此被國會問責。

共和黨 封口費案 川普 美國

延伸閱讀

川普被訴坐收政治紅利 最新初選民調大贏黨內對手

檢辯攻防2024開審日 勢必影響川普初選提名

主審法官警告川普:不得公開討論案情、煽動暴力將下封口令

川普涉干預大選 上訴法院裁定白宮前幕僚長須作證

相關新聞

打破沉默!川普封口案「2號女郎」PO比耶照 問「錯過了什麼」

美國前總統川普4日出庭應訊被控犯下34項偽造商業紀錄重罪,包括涉嫌在2016年大選前向兩名女性支付封口費,要求對方不准洩...

起訴川普案由牽強 反川派也傻眼

美國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起訴前總統川普的案由,遭到許多質疑,法律專家、自由派名嘴及共和黨內反川人士,都想了解他如何將川...

起訴後民調再飆!川普稱霸黨內 狠甩德桑提斯

美國民調公司特拉法加組織(Trafalgar Group)針對二○二四年共和黨總統初選,所做的最新全國性民調顯示,前總統...

八卦王若作證 恐成川普催命符

美國小報「國家詢問報」母公司「全美媒體公司」前執行長派克(David Pecker)作為八卦之王,曾協助前總統川普在二○...

守護神恐成催命符 美八卦之王或被要求作證川普封口費案

美國小報「國家詢問報」母公司「全美媒體公司」前執行長派克(David Pecker)作為八卦之王,曾協助前總統川普在20...

涉偽造商業紀錄34重罪 川普喊冤

美國前總統川普四日(台灣時間五日)因封口費案前往紐約曼哈頓法院出庭應訊,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針對被控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