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年增一倍、年輕人愛開這種店! 房仲:養蚊店面救星

日本廣島超商驚傳持刀砍人!老翁刺傷2名女子「1人傷勢嚴重」

特斯拉還沒長大就老了?BMW或成電動車意外贏家

確診應試考5A++滿級分 台南溪北多校國中會考成績亮眼

新營區的南光高中在國中會考也有不錯成績。圖/南光高中提供
新營區的南光高中在國中會考也有不錯成績。圖/南光高中提供

112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台南溪北地區多所學校表現亮眼,西港區的港明高中國中部有5人拿下5A++滿級分,達第一志願錄取標準超過百人,而麻豆區的黎明高中國中部也有6人得到5A++滿級分,其中還包括考前才確診的劉宥欣,為了保持體力,不再挑燈夜戰選擇補足睡眠,反而拿到優異成績,全校則有56人達到第一志願標準。

黎明高中今年共有林昱鋒、張瑋訓、劉宥欣、田謙容、戴貝臻、王家淇等6人在國、英、自、數、社五科獲得A++,每個人面對考試都有不同的「撇步」,比如蒐集錯題訂正、針對不熟的部分加強記憶等,有人則透過寫日記抒發壓力、每天替自己加油打氣,劉宥欣考前幾天確診,一度心情沮喪,但她很快調適心情,讓自己吃飽睡好多休息,也拿下好表現。

港明高中則有吳亞黛、莊景順、王柏穎、黃辰恩、詹淯翔等人拿到5A++滿級分,吳亞黛的雙親都是數學老師,遇到難解的題目都會耐心指導,王柏穎則認真學習,因為喜愛音樂,會透過參與學校樂團演奏轉換心情。

新營區的南光高中則有39人達到第一志願標準,李恩勝拿到5A++滿級分,他每天從學甲通車到新營上學,不只學業,他也熱衷於電影欣賞及電腦,在社團扮演重要角色;近年成績亮眼的南科實驗中學,今年國三應屆畢業生中,也有近四分之一的學生達到第一志願錄取標準。

西港區港明高中有5人拿到滿級分,超過百人達到第一志願錄取標準。圖/港明高中提供
西港區港明高中有5人拿到滿級分,超過百人達到第一志願錄取標準。圖/港明高中提供
麻豆區黎明高中有6人拿到滿級分,其中還包括考前確診的劉宥欣同學。圖/黎明高中提供
麻豆區黎明高中有6人拿到滿級分,其中還包括考前確診的劉宥欣同學。圖/黎明高中提供

112會考

延伸閱讀

彰興國中二人滿級分 優秀學生熱心指導同學、互相切磋

竹市破千人會考拿5A 7人抱回5A10+作文滿級分

白沙屯媽祖顯靈?睽違20年出3名滿級分考生 校長要還願

苗縣國中會考成績刷新紀錄 3位榜首2人出自偏鄉國中

相關新聞

會考英聽 待加強占比愈來愈高

配合二○三○雙語政策,教育部近來編列預算,擴大補助各地中小學引進外師,但英語聽力成績卻不見起色。根據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會考放榜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一一二年國中教育會昨公告成績。心測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僅五三○人獲得五A和寫作六級分,占全體考生比率○點二七%,較去年減少...

8點開放可查!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 網址看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會考作文寫悲情城市拿滿分 閱卷老師驚艷的作文一次看

112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國文寫作測驗採取「不必訂題目」考題,要求考生閱讀影劇統計圖,寫出自身理解跟觀影經驗談...

會考5A6+不讀高中丟臉? 雄中生見高職兄上台科反讚:cp值高

112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近日放榜,一名家長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家中孩子會考成績5A6+選擇高職就讀,不料卻被身邊一堆人問「蛤?為什麼要讀高職」...

補習班、家長都在推…他分析「繁星」需有3特質 :你真的適合嗎?

會考成績上周五(9日)公布成績,關於孩子未來升大學的升學管道,除了考招還有繁星計畫可以參考。不過近日有網友分析自己的見解,認為學校、補習班、家長都在推繁星,但前提是必須先確定自己「吃得到」才可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