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際獎與教授升等、畢業就職連動?設計師揭業界潛規則

周三春分「這幾個星座」有望暴富! 多穿2色服飾可提升運勢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被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會考英語/首題與4年前參考題「一模一樣」! 心測中心宣布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英語閱讀選擇題竟出現與四年前「111年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本」第一題一樣的考題。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英語閱讀選擇題竟出現與四年前「111年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本」第一題一樣的考題。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但在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英語閱讀選擇題竟出現與四年前「111年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本」第一題一樣的考題。心測中心決議,英語科閱讀題本第1題一律給分,並允諾將建立更嚴謹的國中教育會考題庫檢核機制。

因應新課綱上路,大型考試試題素養導向,國中會考命題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四年前即公告各科參考試題本。今年是新課綱上路後第二屆國中會考,卻有英語科教師在下午試題本公告後,發現今年英語閱讀選擇題第一題,竟與四年前「111年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本」一模一樣,就連選項順序、圖片都如出一轍。

心測中心稍早發布正式聲明,有關112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閱讀第1題,與108年心測中心所公布的111年會考參考題本相同之事宜,參考試題本雖為公開資訊,但基於公平性考量,112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閱讀測驗第1題一律給分。

心測中心也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每年入闈前,皆會針對過去各年度使用過的試題,設定為曝光題而且停用。對於本次使用到過去心測中心自行公布的參考試題,心測中心將深入檢討題庫中試題的管理機制,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延伸推薦:

112國中教育會考英文科 完整試題及全部答案

112會考 英語科

延伸閱讀

112會考/台南26起違規 6月9日寄發成績單

112會考/錯幾題可拿A++? 五科「容錯題數」一次看

會考作文/「不必訂題」引議 頂尖高中師:未足夠引導難為國中生

112會考/新北到考率98% 2日違規68人次

相關新聞

會考英聽 待加強占比愈來愈高

配合二○三○雙語政策,教育部近來編列預算,擴大補助各地中小學引進外師,但英語聽力成績卻不見起色。根據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會考放榜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一一二年國中教育會昨公告成績。心測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僅五三○人獲得五A和寫作六級分,占全體考生比率○點二七%,較去年減少...

8點開放可查!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 網址看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國中會考 竹竹苗採三級制掀議

國中會考甫落幕,新竹地區不少家長主張竹竹苗考區成績計算應從三級制改為積分制,截至昨日已有4千多人連署,民代也表態力挺,甚...

會考英語/首題與4年前參考題「一模一樣」! 心測中心宣布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但在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

112會考/錯幾題可拿A++? 五科「容錯題數」一次看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5/21)落幕,補教預估,新課綱上路第二年會考各科試題均強調素養取向、著重生活應用,若要拿A++,補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