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112會考/影響前幾志願「作文」是關鍵 建中、北一女落點預測出爐

112學年度國中會考落幕,私立華興中小學校長曾騰瀧預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跟去年一樣。圖/本報資料照片
112學年度國中會考落幕,私立華興中小學校長曾騰瀧預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跟去年一樣。圖/本報資料照片

112學年度國中會考落幕,私立華興中小學校長曾騰瀧說,今年考題整體難易適中,甚至偏易,預估高分群的學生會比往年多,只有作文以開放式統計圖讓學生去發揮,成為影響分數關鍵。曾騰瀧預估,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跟去年一樣,師大附中33.6分,成功高中拉高一點到31.8分,中山女中及松山高中分別為30.6、30.8分。

曾騰瀧說,今年考題英文科簡單,其他各科都是難易適中,甚至偏易,預估高分群的學生會比往年多。不過今年作文題目是以開放式統計圖讓學生去發揮,將會影響前幾志願的學生,成為影響分數關鍵。

曾分析基北區落點說,前五志願落在36至30分,前段社區高中、私立高中及部分高職明星類科落在30至20分,20分到10分的人數約占考生5成,因此也有一半的學校落在這個區塊,包含一般社區高中、私立高中、公立高職,10分以下就是公私立的高職。

曾騰瀧說,建中與北一女跟去年一樣,分別為34.6、33.8分,師大附中33.6分,往年女生分數比男生略低,今年預估分數將一致;成功高中則拉高一點至31.8分,中山女中及松山高中分別為30.6、30.8分。新北市板橋高中落點接近30分、北大高中則稍微再低一點。

曾騰瀧建議家長,基北區共155間高中職,30個志願可以選填,選填志願時,應了解學校有哪些校定課程、學生特質及分數後再作選擇,尤其大學申請管道多元,學生並非只有考科能發揮,還有個人學習歷程、特殊選才及繁星計畫等,都是機會。

112會考 北一女 師大附中 建中

延伸閱讀

國中會考/台中一中與女中落點 總績點約95

國中會考/嘉義區12考生快篩陽 戴口罩備用試場應試

國中會考/跑錯考場急求助 熱心警出動警車飛奔考場

國中會考/試題如有疑義 即日起到25日可提出

相關新聞

會考英聽 待加強占比愈來愈高

配合二○三○雙語政策,教育部近來編列預算,擴大補助各地中小學引進外師,但英語聽力成績卻不見起色。根據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會考放榜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一一二年國中教育會昨公告成績。心測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僅五三○人獲得五A和寫作六級分,占全體考生比率○點二七%,較去年減少...

8點開放可查!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 網址看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國中會考 竹竹苗採三級制掀議

國中會考甫落幕,新竹地區不少家長主張竹竹苗考區成績計算應從三級制改為積分制,截至昨日已有4千多人連署,民代也表態力挺,甚...

會考英語/首題與4年前參考題「一模一樣」! 心測中心宣布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但在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

112會考/錯幾題可拿A++? 五科「容錯題數」一次看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5/21)落幕,補教預估,新課綱上路第二年會考各科試題均強調素養取向、著重生活應用,若要拿A++,補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