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64.19% 缺額數1713個頂大也沒招滿

最新施政民調/韓國瑜滿意度過半 蔡英文、陳建仁均未達五成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會考自然/題組跨科融合「中偏易」 素養題考觀念不用死記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這也是疫情以來首度開放陪考,一早不少考生在家長的陪同下進入考場。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這也是疫情以來首度開放陪考,一早不少考生在家長的陪同下進入考場。記者許正宏/攝影

今天是國中教育會考最後一天,上午首先登場的是自然科。考生普遍認為題目中間偏易具鑑別度,試題從基本觀念出發,融合生活情境,不過沒有考新冠疫情等時事題;部分題目含跨科目概念,因題幹長也須耐心閱讀才好作答。

復旦國中劉姓考生表示,今年自然科題目與往年難易程度差不多,但有不少敘述較長的素養題,須弄懂各科的觀念,也考驗統整與理解能力,例如地科考土壤液化、物理考風力發電效率,課本沒有教,但只要耐心看完題幹,基本上就能作答計算。

劉姓考生說,這次考題基本上沒有時事題,近年延燒的新冠疫情也沒有提及,讓她有點驚訝,不過部分題目仍融合生活情境,像是化學題組以慶生會上有人丟化學物質,導致有毒氣體揮散的新聞為例,詢問考生為何該報導敘述有誤;另考題也有考實驗方法,但不難。

吳姓考生說,整體來看自然考題不難寫,基礎題挺好掌握,比平時模擬考好發揮,印象最深刻的是題目提到如何偵測農藥、以針試毒等敘述,題幹雖長,但融合情境不死板,相當有趣。

112會考 自然科

延伸閱讀

會考國文/名畫拿破崙的加冕禮入題 「大家來找碴」測驗考生2能力

整理包/112年國中教育會考 5科完整試題與解答

會考國文/考生:難易度中等 文言文考題「讀起來吃力」

會考社會/多元靈活「難易適中」 反體罰、氣候變遷、質詢衛福部入題

相關新聞

會考英聽 待加強占比愈來愈高

配合二○三○雙語政策,教育部近來編列預算,擴大補助各地中小學引進外師,但英語聽力成績卻不見起色。根據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會考放榜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一一二年國中教育會昨公告成績。心測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僅五三○人獲得五A和寫作六級分,占全體考生比率○點二七%,較去年減少...

8點開放可查!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 網址看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國中會考 竹竹苗採三級制掀議

國中會考甫落幕,新竹地區不少家長主張竹竹苗考區成績計算應從三級制改為積分制,截至昨日已有4千多人連署,民代也表態力挺,甚...

會考英語/首題與4年前參考題「一模一樣」! 心測中心宣布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但在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

112會考/錯幾題可拿A++? 五科「容錯題數」一次看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5/21)落幕,補教預估,新課綱上路第二年會考各科試題均強調素養取向、著重生活應用,若要拿A++,補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