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林淑雅為人權發聲!達賴喇嘛贈最高榮譽 「哈達」 蔡總統今赴嘉義弔唁

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日前搭乘台中捷運遭遇意外亡。家屬說,林長期為人權發聲,對少數族群貢獻很大,今天收到達賴喇嘛致贈最高榮譽哈達;蔡英文總統今下午4點到嘉義市立殯儀館,前往「僐願行」捻香,氣氛肅敬凝重,蔡下午5點到水上機場搭機離開。

家屬心痛的說,林淑雅不只是名律師或助理教授,長期為弱勢族群的人權發聲,包括台灣原住民、蒙古及藏族等,達賴喇嘛聽聞此事深感不捨,特別致贈哈達,象徵藏族最高榮譽。

蔡英文今下午4點25分抵達僐願行,由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坐電梯上2樓,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都先上樓等候,一起弔唁林淑雅,未開放媒體採訪。

翁章梁說,蔡英文總統慰問家屬,林淑雅曾為原住民族群進總統府,和總統開會關心相關議題,蔡英文印象深刻並給予肯定。林父向蔡英文提出許多公共交通建言,認為必須好好重視安全,希望她女兒的遺憾是最後一個。

翁章梁轉述,林父向蔡英文分享,林淑雅從小天資聰穎,是林父很驕傲的女兒,痛失愛女對林父而言是非常難過的事,希望徹底檢討台灣公共交通安全,蔡英文當場允諾一定會檢討。

翁章梁說,林父也和總統分享,許多國家都有人送來祝福,達賴喇嘛也致贈哈達,才發現女兒在國際人權領域如此活躍,讓許多人感到溫暖;林母曾問,為何特別關心原住民族?林淑雅當時回答,因為原住民是最弱勢的,應該要有人好好的幫助。林淑雅個人特質令人感動,痛失人才非常遺憾。

蔡英文總統(左五)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拍肩安慰林的家屬。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英文總統(左五)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拍肩安慰林的家屬。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英文總統(右三)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英文總統(右三)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英文總統(中)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英文總統(中)今到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記者黃于凡/攝影

人權 台中捷運 嘉義 林淑雅 翁章梁 興富發 蔡英文

延伸閱讀

林淑雅回家了 林母自責:曾要女兒多搭捷運較安全沒想到卻害她

林淑雅躺軌道下50分鐘才被發現 中捷:檢討巡軌作業

中捷意外靜宜大學老師林淑雅喪命 遺體修復9小時讓她「回嘉」

嘉義律師公會協助中捷罹難乘客林淑雅父母 提民刑事國賠告訴

相關新聞

設備改善前 中捷一有異狀按鈕煞車

台中捷運遭吊臂擊中,議員昨質詢指出,中捷復駛後運量少兩成、平均日減7000人,復駛倉促讓乘客難安心。中捷昨起再祭出改善措...

中捷撞吊臂意外後 盧秀燕:捷運人員新指令和手勢已上線

台中捷運10日發生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遭列車撞及案,造成1死10傷,市長盧秀燕上午說,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

中捷悲劇不是特例!營造業職災死亡居冠 工地為何比工廠更常出意外?

台中建案施工意外砸中捷運釀成1死10傷悲劇,回顧過去10年統計數據,營造工程業職災死亡人數七度居冠,高過有3倍多從業人數的製造業。我們能避免意外繼續發生嗎?

中捷事故挨批5大謊言 市府:沒必要說謊

台中捷運事故釀死傷,台中市議員今天羅列5大謊言批中捷公司組織文化與人員訓練出問題,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依照所知訊...

中捷修正緊急事件SOP 3措施上路

興富發工地塔吊臂砸進台中捷運軌道事故,中捷修正處理流程昨正式上路,包括緊急事件發生時強化險阻手勢、阻礙車門關閉、縮減手動...

建商肇禍大白天吊臂落軌 中捷:比照颱風天異常即按停

台中捷運因建商高樓建案樓頂塔吊吊臂墜落鐵軌,導致列車撞上釀成1死10傷,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中捷公司除配合檢調機關及運安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