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越南妻打黑工遭遣返…再見面成冰冷浮屍 丈夫悲慟不解

2月18日至今台灣沿海發現20具浮屍,檢、警、巡懷疑遭人蛇集團丟包遇害。圖為高雄彌陀海岸。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2月18日至今台灣沿海發現20具浮屍,檢、警、巡懷疑遭人蛇集團丟包遇害。圖為高雄彌陀海岸。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港外海2月底發現一具浮屍,經確認身分為越南籍陳姓女子遺體,陳女丈夫指認身分時悲慟萬分,不解去年遭遣返回國的妻子為何會在高雄外海被發現,檢警正擴大釐清案情中。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今天發布訊息指出,2月27日接獲海巡署通報,指高雄港外海發現1具浮屍,港警派遣小艇打撈確認死者為女性,上岸時身上無證明身分文件,經比對死者指紋,確認為曾在台非法打工,之後遭遣返的陳姓越南籍女子。

檢警調查,31歲陳女原本和越南籍丈夫在台工作,但她去年3月14日先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查獲非法工作,後送移民署專勤隊收容,並在1個月後從桃園機場遣返出境。

當陳女丈夫被通知前往相驗遺體時,雖然能指認死者身分,但不解明明遭遣返回越南的陳女會成為高雄外海浮屍。由於死者家屬對死因無意見,檢方便將遺體發回家屬處理,全案正釐清是否與海巡近期發現的大量浮屍或其他偷渡案有關。

丈夫 偷渡 越南 高雄港

延伸閱讀

日久他鄉是故鄉:台灣的越南情緣

火勢仍未控制…祝融吞台南大型資源回收場 漫天黑煙飄高雄

沿海浮屍身分出爐!越南7人全來過台灣 研判「這原因」遇難

高雄智慧城市展登場 工研院秀空汙監測等方案

相關新聞

14名越南偷渡客成海上浮屍 刑事局證實:一半身分已確認其餘待追

針對近日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出現大量浮屍,刑事局國際科今天早上說明案情,初步研判是越南人偷渡來台,但目前不知是被人丟包海上或...

台灣沿海 3月驚見16浮屍

台灣沿海三月至今陸續發現十六具浮屍,其中十五具在西海岸,除五名台灣人,其餘十一人中有兩名越南人、九人身分不明;檢、警、巡...

沿海20浮屍 7人是越南偷渡客

台灣沿海一個半月來出現廿具浮屍,警方確認其中七人越南籍,查出十四名越南人疑在上月中旬前搭船偷渡來台,懷疑發生船難或遭人蛇...

越南妻打黑工遭遣返…再見面成冰冷浮屍 丈夫悲慟不解

高雄港外海2月底發現一具浮屍,經確認身分為越南籍陳姓女子遺體,陳女丈夫指認身分時悲慟萬分,不解去年遭遣返回國的妻子為何會...

越籍偷渡客 「一條龍」來台淘金

中、南部沿海連續發現浮屍,其中二具確定是越南人,檢警正追查是否人蛇集團丟包。根據調查,曾查獲的越籍偷渡客,幾乎都是曾在台...

浮屍案現非法移工問題 立委籲簡化聘僱流程、減少剝削

西部沿海近日連續發現20具浮屍,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從浮屍案抽絲剝繭台灣非法移工議題,直接與移工母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