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六福村狒狒數量增加?林務局曝園區「沒有每隻都結紮」

林務局回應,根據資料掌握,六福村並沒有對每一隻狒狒結紮,清點數量會考慮如何使用空拍影像或紅外線攝影機建立可用的AI辨識模型。記者郭政芬/攝影
林務局回應,根據資料掌握,六福村並沒有對每一隻狒狒結紮,清點數量會考慮如何使用空拍影像或紅外線攝影機建立可用的AI辨識模型。記者郭政芬/攝影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尋找可能的漏洞與缺失,以責請六福村進行改善,媒體追問園區狒狒的數量,以及當初都結紮了,為什麼沒有植入晶片?對此,林務局回應,根據資料掌握,六福村並沒有對每一隻狒狒結紮,清點數量會考慮如何使用空拍影像或紅外線攝影機建立可用的AI辨識模型。

林務局今天會同具大型靈長類豐富飼養經驗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三名照養人員、野生動物與靈長類行為專業的國立師範大學王穎教授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蘇秀慧副教授,至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此外,也邀請具動物影像辨識專業的農業科技研究院陳正文所長參與,評估廣闊區域群養狒狒,如何使用空拍影像或紅外線攝影機建立可用的AI辨識模型。

針對本報昨天獨家掌握,有員工爆料說,裡面的數目不是155隻,應該還有更多,甚至可能到250隻。對此,林務局野生保育科長鄭伊娟表示,去年新竹縣府有提報六福村的數量,最新數據是155隻,至於員工爆料還有更多,首先要了解的是如何清點數量,針對假設性的問題,她無法直接回應。

針對今天的聯訪過程,六福村對外表示不受訪。媒體追問林務局,當初狒狒結紮都得麻醉,為什麼沒有順便植入晶片?鄭伊娟表示,六福村給竹縣的資料顯示,園區內的狒狒沒有全部都結紮,今天會同新竹縣府到六福村,表示林務局要解決此問題,也要落實以後六福村的管理責任,林務局會針對保育類野生動物,一步步的建立起來。

針對圍捕事件引發的爭議,林務局也已發函要求桃園市及新竹縣政府提交本案始末的詳細報告,以作為未來檢討策進的案例。除了新竹縣政府應對六福村管理保育類野生動物失當依法開罰,林務局也提醒桃園市政府可評估向六福村求償連日以來的圍捕費用。

鄭伊娟說,等等會同專家學者討論,並請六福村說明,以專業的角度來建議。今天到狒狒區域,了解未來如何監控狒狒的數量,今天去了解圍牆高度、內部設施問題,今天都會在會議中討論。針對環境的問題,探討動物行為是否符合動物福利問題,是否植入晶片,因為六福村採放養的方式,也得考慮到,未來也會討論。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進行狒狒飼養場域勘查。記者郭政芬/攝影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進行狒狒飼養場域勘查。記者郭政芬/攝影
林務局野生保育科長鄭伊娟表示,去年新竹縣府有提報六福村的數量,最新數據是155隻,至於員工爆料還有更多,首先要了解的是如何清點數量,針對假設性的問題,她無法直接回應。記者郭政芬/攝影
林務局野生保育科長鄭伊娟表示,去年新竹縣府有提報六福村的數量,最新數據是155隻,至於員工爆料還有更多,首先要了解的是如何清點數量,針對假設性的問題,她無法直接回應。記者郭政芬/攝影

保育類野生動物 六福村 狒狒 結紮

延伸閱讀

預防野生動物脫逃 林務局擬修法最高可重罰30萬

獨/員工爆料三年前已精算出狒狒逾250隻 六福村:會再確實清查

林務局:不同意六福村申請輸入3隻長頸鹿

影/認了東非狒狒來自六福村 總監親上火線鞠躬致歉

相關新聞

六福村狒狒 限半年內植晶片

六福村逃逸狒狒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農委會林務局昨會同新竹縣政府及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林務局證實,...

六福村狒狒數量增加?林務局曝園區沒有每隻都結紮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尋找可能的漏洞與缺失,以責請六福村進行...

還有狒狒逃脫?六福村:要再查

東非狒狒被槍殺身亡,六福村多次否認狒狒非園區所有,前天深夜大逆轉,改口承認是從園區脫逃,昨由資深總監葉忠岳出面鞠躬致歉。...

六福村「3刷狒狒」仍難清點 專家勘查園區後建議AI辨識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進行狒狒飼養場域勘查,外界質疑可能有更多狒狒未被清點到,...

狒死不只看到人性荒謬 柯文哲:凸顯動保的灰色地帶

狒死事件引起輿論沸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 錯誤發生,要處理事件、不是處理新聞。用謊言掩飾錯誤,只會錯上加錯。

六福村堅持對獵人提告 立委批甩鍋轉移焦點 

六福村東非狒狒逃逸,27日於圍捕當中遭槍擊死亡,六福村揚言對開槍的林姓獵人提告。民進黨立委陳瑩、伍麗華今天聲援獵人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