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獨/六福村承認東非狒狒脫逃 里長:第一眼就覺得似曾相識

桃園東非狒狒到底是誰飼養,備受關注,新竹縣六福村深夜坦承,該狒狒為六福村所有。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壢人
桃園東非狒狒到底是誰飼養,備受關注,新竹縣六福村深夜坦承,該狒狒為六福村所有。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壢人

對於六福村晚間突發布聲明,承認脫逃的狒狒的確是六福村所有,六福村宣布明天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在狒狒逃亡期間停留最久是平鎮區的鎮興里,當地里長黃志杰表示,因他常去六福村看狒狒,當初圍捕時,就感覺似曾相識,應該是六福村的狒狒,對於狒狒被槍殺,也深感惋惜。

黃志杰說,因購買六福村整年的年票,假日經常前往觀賞狒狒,對於園區狒狒的特徵非常熟悉,圍捕時感覺就似曾相識,圍捕時還跟守望相助隊員四目相對,採了里民的佛手瓜,還對他和守望相助隊員回眸一笑,感覺在里內生活非常快樂,他對此印象非常深刻。

黃志杰指出,因似曾相識,以及觀察習性,還有逃亡的方向,當初就覺得應該會是六福村的狒狒。但鄰近居民一開始都認為是野生動物,因為遠看不像狒狒,也不像猴子,很像大型的狗。

對於狒狒被槍殺,黃志杰說,用槍殺的方式實在不妥,畢竟狒狒在里內至少停留了12天,對里民也有情感,狒狒被槍殺的時候,還有許多里民打電話向他反應狒狒死掉了,感到非常難過。建議未來的圍捕方式,應該更人道,避免憾事出現。

狒狒逃亡期間停留最久是平鎮區的鎮興里,當地里長黃志杰表示,當初圍捕時就感覺似曾相識,應該是六福村的狒狒。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逃亡期間停留最久是平鎮區的鎮興里,當地里長黃志杰表示,當初圍捕時就感覺似曾相識,應該是六福村的狒狒。圖/林務局提供

動物園 狒狒

延伸閱讀

狒狒是六福村的!藍議員怒轟:為遮真相「殺狒滅口」?

桃園狒狒之死登國際!BBC點名台灣1缺失 鄉民酸:讓世界看見台灣

脫逃狒狒中槍亡…獵人指控六福村員工授權開槍 六福村喊告

獸醫做筆錄到深夜 六福村:偵查不公開

相關新聞

六福村狒狒 限半年內植晶片

六福村逃逸狒狒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農委會林務局昨會同新竹縣政府及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林務局證實,...

六福村狒狒數量增加?林務局曝園區沒有每隻都結紮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尋找可能的漏洞與缺失,以責請六福村進行...

還有狒狒逃脫?六福村:要再查

東非狒狒被槍殺身亡,六福村多次否認狒狒非園區所有,前天深夜大逆轉,改口承認是從園區脫逃,昨由資深總監葉忠岳出面鞠躬致歉。...

無大量血跡 東非狒狒死因不排除麻醉劑過量

六福村的東非狒狒脫逃多日,最後在人類圍捕時成槍下亡魂,各界譁然。由於案件牽涉動保法,可能有刑責問題,桃園地檢署為釐清真相...

狒狒為何不植入晶片? 六福村:捕捉每隻麻醉處理「比較不人道」

東非狒狒脫逃18天,27日被獵槍射殺後身亡,六福村昨深夜判斷狒狒為六福村所有,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對於外界關心狒狒為何不...

六福村總監向社會大眾深深鞠躬道歉 說明正釐清狒狒脫逃路徑

東非狒狒脫逃18天,本月27日被獵槍射殺後身亡,送到六福村救治時,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吻合」,判斷狒狒為六福村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