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冷氣團來了!「4縣市」低溫特報恐10度以下 晚上冷到明天

圖解新聞/陸船沉沒東碇島外 圖解兩岸聯合救援 重回禁限制水域默契?

狒狒之死官員鞠躬獻花 網炸鍋:要不要蓋國旗送忠烈祠

東非狒狒遺體今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DNA,出發前,桃園市農業局人員列隊向狒狒遺體鞠躬致意,目送狒狒離開。記者朱冠諭/翻攝
東非狒狒遺體今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DNA,出發前,桃園市農業局人員列隊向狒狒遺體鞠躬致意,目送狒狒離開。記者朱冠諭/翻攝

連續關注多日的狒狒案,昨天以悲傷的結局落幕,引發全台炸鍋,網路上一片罵聲,除了質疑台灣的保育觀念與指揮系統混亂外,對於今天桃園市農業局人員列隊哀悼與獻花的舉措,許多網友也不以為然,認為是做秀,諷刺「要不要蓋國旗還是送忠烈祠?」覺得不可思議。

網友認為狒狒竄逃十多日,並沒有發生傷人的情況,顯示沒有嚴重的危險,不能理解為何被槍殺,顯示了保育觀念的落後,要求一定要追究開槍獵人的責任、與要求開槍的政府單位,也質疑目前政府針對少數族群核發的獵人執照,是否可能造成野生動物的濫殺。

而對於桃園市農業局今天在狒狒的屍身箱上獻花、列隊哀悼,很多人也覺得沒有好好處理,死後才有表示,根本就是多此一舉、偽善,網友在ptt上諷刺「要不要蓋國旗還是送忠烈祠?選一樣吧」、「是外國狒狒耶,蓋國旗不太好」、「應該要國葬、還要降半旗與21響禮炮」、「建議全台降半旗」、「訂為紀念日,全國放假一天」、「3/28定為狒狒自由紀念日」、「桃園有一條路應改名為狒狒路」,極盡諷刺。

東非狒狒屍體今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DNA,出發前,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裝狒狒屍體的箱子上擺上一束鮮花致意。記者朱冠諭/攝影
東非狒狒屍體今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DNA,出發前,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裝狒狒屍體的箱子上擺上一束鮮花致意。記者朱冠諭/攝影
狒狒之死讓全網沸騰炸鍋。圖/ptt
狒狒之死讓全網沸騰炸鍋。圖/ptt

動物園 狒狒

延伸閱讀

動物的命也是命:一隻東非狒狒之死,是誰的錯?

這隻狒狒人人致敬!南非「狒狒鐵道員」

誰同意獵人可開槍射狒狒?關係人全都否認

狒狒屍體抵北市動物園 四腳朝天檢驗畫面曝光

相關新聞

六福村狒狒 限半年內植晶片

六福村逃逸狒狒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農委會林務局昨會同新竹縣政府及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林務局證實,...

六福村狒狒數量增加?林務局曝園區沒有每隻都結紮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尋找可能的漏洞與缺失,以責請六福村進行...

還有狒狒逃脫?六福村:要再查

東非狒狒被槍殺身亡,六福村多次否認狒狒非園區所有,前天深夜大逆轉,改口承認是從園區脫逃,昨由資深總監葉忠岳出面鞠躬致歉。...

無大量血跡 東非狒狒死因不排除麻醉劑過量

六福村的東非狒狒脫逃多日,最後在人類圍捕時成槍下亡魂,各界譁然。由於案件牽涉動保法,可能有刑責問題,桃園地檢署為釐清真相...

狒狒為何不植入晶片? 六福村:捕捉每隻麻醉處理「比較不人道」

東非狒狒脫逃18天,27日被獵槍射殺後身亡,六福村昨深夜判斷狒狒為六福村所有,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對於外界關心狒狒為何不...

六福村總監向社會大眾深深鞠躬道歉 說明正釐清狒狒脫逃路徑

東非狒狒脫逃18天,本月27日被獵槍射殺後身亡,送到六福村救治時,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吻合」,判斷狒狒為六福村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