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同等賠償

馬英九抵長沙 馬家姊妹晚宴頻喊「菜不要點這麼多」

馬家親屬17人分四批自美國、台灣、大陸和海外直飛長沙,於1日一同祭祖掃墓。(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馬家親屬17人分四批自美國、台灣、大陸和海外直飛長沙,於1日一同祭祖掃墓。(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3月31日下午在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下,自湖北武漢搭乘高鐵轉往湖南長沙。抵達長沙後,馬英九一行隨即前往母親秦厚修的母校周南實驗中學參訪。馬英九及親屬共十餘人,預計1日上午前往湘潭白石鎮馬家堰掃墓祭祖。

宋濤31日陪同馬英九搭乘高鐵前往長沙,兩人在商務艙車廂相對而坐,在1小時18分鐘的車程中相談甚歡。宋濤向馬介紹了大陸「四橫四縱」的高鐵網路,馬英九稱讚大陸的高鐵非常寬敞、舒適。中國已經是當今世界上高鐵覆蓋率最高的國家,馬英九也向宋濤表示,台灣高鐵也已轉虧為盈,經營情況良好,民眾已非常習慣搭乘高鐵出行。

下午抵達長沙後,馬英九隨即與四個姊妹馬以南、馬乃西、馬冰如、馬莉君前往周南實驗中學參觀。馬英九一行抵達周南實驗中學時,校園外已經站滿等候多時的歡迎群眾,不斷熱情揮手高呼。學校老師則以長沙話為馬英九一行導覽。

秦厚修生前曾擔任周南中學台灣校友會會長長達60餘年,因此校史館內有許多關於秦厚修的資料,讓馬英九與姊妹們深受感動。

馬英九一行於4月1日上午8時許,自下榻的「九所賓館」出發,前往湘潭白石鎮馬家堰掃墓祭祖。其親屬團共17人,已早一、兩天分四批抵達長沙。這四批家屬分別來自台灣、美國、大陸等地,於3月31日與馬英九會合。

據了解,馬英九親屬團受到湖南省台辦、省外辦等部門高規格接待。包括食衣住行都有專人對接。一行人下榻的九所賓館也是「國賓館級」的高規格公務酒店,專門接待外國元首、國家領導人等貴賓。

湖南負責接待的官員透露,馬家姊妹都很隨和、很客氣,但還是保有湖南人的直性子,有話直說。例如,看到晚餐的菜多點了,還會要求接待方,「不要糟蹋糧食」、「吃不了,不要點這麼多」、「不可以浪費了」。

祭祖掃墓後,馬英九一行人在湖南還將前往南嶽忠烈祠祭拜抗日戰爭烈士,赴嶽麓書院參訪,並與湖南大學學生交流。

相關新聞

結束赴陸行程 馬英九抵台: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到對岸的祭祖訪問,稍早抵達桃園機場。馬英九表示,他此行發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媒體評論所說的「九二共識又活...

影/「台灣不是中國家務事」 陳建仁籲馬前總統:應當面講清楚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加州雷根圖書館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預定今天晚間7時30分返抵國...

馬英九:台灣、大陸都是中華民國

正在大陸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昨天率領大九學堂的學生赴湖南大學交流,馬英九致詞公開提及,「我們國家」修改了憲法(指修憲歷程)...

馬英九提都堅持一個中國 知情人士:沒有兩國論或一中一台疑慮

前總統馬英九今上午在和湖南大學師生座談致詞時,引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及中國大陸「憲法」,強調「兩岸同堅持一中」。知情人...

影/遊重慶老街引群眾追拍 馬英九:歡迎來台灣

馬前總統昨(4)日晚間赴重慶南岸區彈子石老街、兩江四岸核心區夜遊。馬前總統所到之處,一直有熱情的重慶民眾尾隨,高喊「馬先...

王定宇諷馬英九從網紅變綜藝咖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參訪湖南廣電,他拿著麥克風與眾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馬英九從網紅變成綜藝咖,甚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