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連任滿百日 盧秀燕:重民生輕政治 打造宜居台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昨到大雅公墓視察,她今天連任就職滿100天,向市民宣誓,會繼續重民生輕政治,打造台中宜居城市。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昨到大雅公墓視察,她今天連任就職滿100天,向市民宣誓,會繼續重民生輕政治,打造台中宜居城市。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就職今天滿100天,盧秀燕昨天表示,感謝市民對她的支持,這2任市長任期是台中發展的重要關鍵期,她向市民宣誓,會重民生輕政治,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

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誰來參選仍未定,政壇力拱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征。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祭祖,也提到中華民國分為台灣與大陸地區。對於政壇熱議話題,盧秀燕昨表示,她已多次表示重民生輕政治,因此對於政治議題沒有評論。

台中市升格為直轄市後,前2任市長胡志強、林佳龍都連任失利,盧秀燕2018年選上第3任市長,也是台中直轄市首位女市長,去年底市長選舉,盧秀燕領先對手27萬票順利連任,成台中直轄市首位連任成功的市長。

盧秀燕昨天表示,謝謝市民對她的支持,這2任市長任期是台中發展的重要關鍵期,她向市民宣誓,台中市各項建設和制度,一定要讓市民感受到幸福宜居。

盧秀燕強調,台中要打造幸福宜居城市,她會重民生輕政治,教育、文化、環保、經濟、社會福利、交通與治安方面,都是她非常重視的發展項目。

盧秀燕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她第2任期要讓台中成為國際化都市,要完成3大硬體建設,第一是綠美圖,第二是會展中心,第三是台中巨蛋,前2項已經開工,預計2025年可完工啟用,台中巨蛋已通過追加預算,市府有決心非開工不可。

盧強調,空氣品質要更好,社福、交通要持續進步,她有執政經驗也很資深,要讓台中市變得更好。

盧秀燕

延伸閱讀

就職將滿100天 盧秀燕強調重民生、輕政治

影/盧秀燕視察公墓防火 中市首次動用近2000萬元除草並清運

影/盧秀燕明到任100天 重民生、輕政治打造台中成宜居城市

中職/例行賽洲際棒球場開打 盧秀燕3句話祝中信兄弟3連霸

相關新聞

就職百日曝心路歷程 謝國樑指「這2項政策」市民有感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市政府的網路廣播節目「基隆Podcast」,分享上任百日的心路歷程,謝國樑說,許多政策已經可以看到初...

垃圾山與政治山 許淑華兩大挑戰

南投縣首任女縣長許淑華上任滿一百天,南投號稱「山城」,橫在許淑華眼前就有兩座大山,第一座是廿三萬公噸「垃圾山」,須尋求外...

連任滿百日 盧秀燕:重民生輕政治 打造宜居台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就職今天滿100天,盧秀燕昨天表示,感謝市民對她的支持,這2任市長任期是台中發展的重要關鍵期,她向市民...

肯定高虹安表現 郭台銘:科技人投入政治會引領風潮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參選2024年總統,他今天到陽明交大出席接班人劉揚偉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典禮,並與子弟兵新竹市長高虹...

就職百日 許淑華省錢推政策亮點

南投縣長許淑華昨就職100天記者會,許淑華說,3月已償還縣府債務11億元,提出40項政策亮點,已爭取6縣市處理垃圾每年8...

百里侯100天體檢/許淑華縣政無縫接軌果決明快 藍綠議員肯定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職百日,藍、綠及民眾黨縣議員認為許淑華當選縣長後,無縫接軌且政策果決明快,不僅縣府局處單位感受許淑華對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