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名大法官提名綠油油 侯友宜批:民進黨不夠一黨專制嗎

總統府提名大法官名單昨日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這次大法官人選很清楚,都是提名自己的人,加上NCC、轉促會,都讓大家覺得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記者江婉儀/攝影
總統府提名大法官名單昨日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這次大法官人選很清楚,都是提名自己的人,加上NCC、轉促會,都讓大家覺得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記者江婉儀/攝影

總統提名大法官名單昨天出爐,被藍營立委批評根本「綠到出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這次大法官人選很清楚,都是提名「自己人」,加上NCC、轉促會,都讓大家覺得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副總統賴清德說民主與專制,「這幾年民進黨不夠專制嗎?」。

大法官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侯友宜表示,國家利益永遠超過政黨利益,這個是他的理念永遠不變,那可以看到,最近這幾年執政民進黨,可以說,這一次的大法官所有人選很清楚的,都是提名自己的人。侯友宜指出,再加上之前的獨立機關NCC,還有在早期的促轉會,可以看到,都是一個黨找了「自己人」來創造獨立,實行下來可以看到,很多過程當中,都是讓大家覺得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

侯友宜說,賴清德這次說得很好,民主與專制,這幾年民進黨不夠專制嗎?很多事情都是不同意見上來時,完全無法接受,也從來不進行政黨溝通,所以很多人都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也許是誇大,但事實上經常也有這樣的狀況出現,「我本人的感受也很深」。

侯友宜表示,他出來選舉只有一個目的,讓台灣可以團結,讓台灣可以同一心,很多事是要政黨合作的,不是去撕裂台灣,不要再去刻意製造更多的對立跟衝突。

侯友宜表示,像獨立機關大法官提名,是何等嚴肅的事情,NCC掌控所有媒體,又是何等嚴肅的事情,要用歷史去處理有些讓大家覺得是假正義,這公平嗎?所以 在大法官提名上,心裡滿痛的也感受很深,他為什麼要站出來選總統,就是希望台灣可以找回來以前的台灣,大家都可以合作,可以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不分政黨、不分你跟我不分族群,完全以國家為上作為理念。

侯友宜 大法官 民進黨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影/賴清德想和習近平吃晚餐 侯友宜嗆:肉麻當有趣

綠委:國民黨想換侯友宜要趁早 「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龍舟點睛 侯友宜:端午節是兩岸同文同種風俗

民進黨:新北沒政府 侯友宜主政下黑道最猖狂

相關新聞

藍白拒投票 4大法官人事過關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進場投票,拒絕為大法官人事背書,但民進黨團仍以人數優勢,四位大法官被提...

新聞眼/「綠友友」大法官能扮好憲法守護者?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挾人數優勢,讓四位被提名人均獲同意,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願背書,選擇不進場投票,...

蔡總統提名4大法官 太陽花律師入列

總統府昨天公布蔡英文總統提名的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

蘇治芬:尤伯祥教唆偽證

總統府昨公布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多次參與廢死活動,並曾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意識形態鮮明,最引爭...

檢察官憶當年:尤伯祥當庭串證

總統府公布大法官提名人選遭到諸多批評,其中,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被爆出涉嫌教唆偽證、開庭曾出言不遜等爭議,都讓法界譁然;...

蘇治芬投無效票:尤未能說服我

立法院昨天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遭控曾涉教唆偽證的尤伯祥獲最高的六十四張同意票,但不同意票與無效票各一張。時代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