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請ChatGPT「預測樂透號碼」真中獎 泰男曝超神試算法嗨喊:是時候向機器人祈禱了

泰國一名男子利用ChatGPT算出的號碼簽樂透,竟真的讓他贏得2,000泰銖。示意圖/ingimage
泰國一名男子利用ChatGPT算出的號碼簽樂透,竟真的讓他贏得2,000泰銖。示意圖/ingimage

ChatGPT 有可能替人類實現財富自由?近日一名泰國男子在與ChatGPT「鍥而不捨地」不斷對話中,獲得了ChatGPT生成的一組號碼,他拿這組號碼去買樂透,沒想到真的中獎了!

根據泰媒《Thaiger》報導,泰國男子布寧(Patthawikorn Boonin)1日聲稱他利用一組數字買樂透,幸運簽中「數字99」,讓他成功入袋2,000泰銖(約台幣1,800元)獎金,而這組號碼正是「請ChatGPT替他算出來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布寧透露他過去曾多次直接詢問ChatGPT「樂透中獎號碼是多少?」但都被它拒絕回應,或是獲得樂透號碼不可預測的答案,甚至建議他不要沉迷於賭博;然而,在布寧鍥而不捨地「展現求知慾」之下,他最終找到對的問法向ChatGPT求教,他對ChatGPT輸入過去10年的中獎號碼資料,讓ChatGPT替他分析出一組數字「57、27、29、99」,將這組數字拿去簽樂透還真的對中「數字99」並贏得2,000泰銖。

布寧透過臉書分享這段奇特中獎經歷,他興奮高呼「是時候向機器人祈禱了!」這則貼文獲得超過6千次轉發分享,但不少人認為ChatGPT的預測只有1個中獎數字正確,所以幸運中獎根本只是概率問題,並沒有ChatGPT能預測中獎數字的根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