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人類奇怪耶!AI開始向人「抱怨」 網笑:它到底經歷了什麼?

一名網友用ChatGPT詢問「遇到最奇怪的問題是什麼」得到了相當有趣的答案。路透
一名網友用ChatGPT詢問「遇到最奇怪的問題是什麼」得到了相當有趣的答案。路透

你也玩過「ChatGPT」了嗎?一名網友與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聊天時,得到它表示,自己遇到非常多樣化的問題,有些有趣,但有些則「非常奇怪」,其中最奇怪的問題,便是有人詢問他「如果我是一個香蕉,你會不會吃我?」讓AI也困惑了。

一名網友在ChatGPT生活應用社團分享,自己與「ChatGPT」互動時,詢問ChatGPT在資料庫內「遇到最奇怪的問題是什麼」,而ChatGPT則表示,自己身為一個AI模型,會遇到非常多樣化的問題,有些問題很有趣,但有些則非常奇怪。其中最奇怪的問題則是「如果我是一個香蕉,你會不會吃我?」讓它深感困惑。

一名網友詢問ChatGPT曾遇過的最怪問題,沒想到人類的提問讓它也困惑了。翻攝C...
一名網友詢問ChatGPT曾遇過的最怪問題,沒想到人類的提問讓它也困惑了。翻攝ChatGPT生活應用社團

ChatGPT接著表示,自己是一個數據庫,並不會吃任何東西,而且這個問題也與任何實際問題沒有關聯,不過它仍表示「還是會盡我所能地回答任何人的問題」,且包含各種奇怪的問題。

許多網友看完後表示「AI這段時間到底經歷了什麼」、「太可愛了吧還會職場抱怨」、「AI:我曾見過你們人類難以置信的事物」、「AI:我想我今天網路用得夠多了--AI已離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